Home > 佛光新聞 > 聰敏靈巧新春雅集 集體揮毫傳墨香

聰敏靈巧新春雅集 集體揮毫傳墨香

January 24th, 2016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沙巴佛光青年分團承辦的「聰敏靈巧」新春雅集,1月24日邀請亞庇書藝協會主席黃文章、副主席周有才及理事鄧百顯等,蒞臨沙巴禪淨中心指導。80人齊聚一堂,書寫中華文化精粹。貴賓拿汀符永芳及陳俏絞亦參與其會。

亞 庇書藝協會副主席周有才以「大盛猴年報春喜,翰墨說華夏文化的春節意義」為題,講述華夏漢族的文化歷史、文字的由來及演變。並展示多幅由「猴」組成、寓意 好兆頭的漢字説明。黃文章、周有才、鄧百顯、拿汀符永芳、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張文源副會長及青年分團長黃建榮等,一行人群起揮毫,展現墨寶迎春新氣象, 並互贈春聯以示友好。

接著工委們依據年齡層將,一言、五言及七言的春聯紙分派給善童、菩提青年及大衆,大家全神貫注集體揮毫,一筆一筆寫下新年新希望,歡喜地揮出心中的幸福。書藝協會貴賓特別示範正確握筆方法及書寫技巧。書法家亦在現場揮毫,將作品贈送予大眾結緣。

現 場也展示由沙巴亞洲時報所舉辦的星雲大師「聰敏靈巧」2016年新春賀詞對下聯活動特優作品,以供來賓觀賞。佛光會感謝亞洲時報的用心,在報章的推廣下, 獲得熱烈迴響。亦感謝熱愛書法文化的多位書法家:宋志義、楊景民、葉建茂及陳俏絞,以行動響應這項推廣中華文化的新春活動,不辭辛勞,前來佛光山沙巴禪淨 中心,書寫作法與參加者結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