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February, 2014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新春聯誼會暨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9th, 2014
Comments Off

藉著新春佳節,國際佛光會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于2月8日晚上7時假斗湖佛光寺圓滿舉行佛光會員新春聯誼會。吸引了300餘 會員携眷出席,歡聚一堂,相互祝福,馬年吉祥,駿程萬里!大家一同品嚐婦女組所準備的愛心晚餐,觀賞精彩的文娛表演,樂也融融。聆聽如居法師的開示,聞法開智慧。許下新願望,開展新一年的活動及目標。

2月9日早上10時,斗湖佛光寺啓建新春禮千佛法會。由如居法師及如尚、如演法師引領信眾以虔誠恭敬的心意, 禮拜綿亙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 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 祈願宿業消除,新年吉祥如意。

佛光新聞

沙巴佛光歡樂元宵聯誼晚會人聲鼎沸

February 9th, 2014
Comments Off

沙巴襌凈中心2月9日晚上7時,熱鬧非凡、人聲鼎沸,近300位佛光人及信眾,歡聚在佛光人共同的家,出席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所舉辦「歡樂元宵大團拜聯歡晚會」,提前慶祝元宵節。

聯誼晚會除有美味素餚外,亦安排一系列的節目表演饗眾。由建國中學舞獅隊率先登場拜年,一陣鑼鼓聲立刻把大家拉進了新春喜慶,瑞獅矯健的身手,響連天的鑼鼓聲,令大家投入春節的喜悅中。

緊接著,佳雅香海社佛光青年們帶來的歌舞表演「夢想動起來」,引發全場馬力全開,人人動起來。有人拍掌,有人歡呼,大家樂在其中!相聲表演以「馬」字為題,一則別出心裁的接龍比試,一呼一應,相得益彰,氣勢不凡。另有小女孩的獨唱、土風舞表演、黄金滿堂遊戲及氣勢磅礡的「駿程萬里」大合唱等。晚會各項表演環節穿插著抽獎活動,更令晚會高潮迭起,表演聲,歡笑聲,不絕於耳,讓大家high翻天。

監寺覺度法師在歡慶的時刻與大家分享2014年到底要學習什么,才能過的精彩幸福?法師將四種良方送給大家,雖然人沒有翅膀不能飛上天,但佛經有云「一念三千」,我們可以在思想上,訓練思緒,朝向好的善的一方,展趐飛翔;在心靈上:凈化心靈,朝向清凈;在事業上:立足沙巴,方眼五大洲;在友誼上:增加友誼,更上一層樓。

法師再以愛因斯坦及魯迅,所說過同樣的一句話:「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勉勵大家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好好規劃,多讀一點書。因為書是法寶,多讀書,人生將更精彩。法師最後祝福大家擁有满满的幸福、满满的快樂、满满的錢財等。最後,歡樂元宵聯歡晚會最後在協(分)會會長、督導及理事們的大團拜中圓滿舉行。

佛光新聞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新春樂

February 1st, 2014
Comments Off

新年來了! 又到辭歲迎新之時,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年三十晚上11時,在大雄寶殿如期展開新春活動。計有百位信眾齊集一堂、 迎接駿馬的到來。

當晚法會在維那的引領誦經下開展,大家一同禮拜八十八佛,以恭敬之意頂禮諸佛、以歡喜之心唱頌佛名,並以感恩之心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及住持心保和尚辭歲。凌晨,信眾們乃陸續前來上香, 煙霧迷漫外,恭喜發財之聲不絕於耳。

大年初一,從早上十時始,信眾們川流不息的前來祈福點燈,為新的一年許下新願望。十一時舉行上佛供後,維那引領信眾向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心保和尚拜年,祈願大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常住隨即以新春素宴接待大眾。三百人次品嚐了香積組以愛心泡制的菜肴,令人回味無窮。除了美味佳餚,當然少不了盛行于馬來西亞、東南亞的「新春撈生」這一道吉祥精品。大家在大福分會、佛光第二分會會長們的帶領下齊“撈生”,“撈生”得心手相應,歡聲雷動,同聲許下對新年的期望,祈願來年更進步、健康、智慧與福德增長。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st, 2014
Comments Off

送走金蛇,迎來駿馬!馬來西亞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披上新裝,紅紅燈籠高高掛,吉祥祝福語隨風飄舞,還有幸福與安樂及三好壁畫,喜洋洋的新春氣息令人雀躍。

1月30日除夕夜,逾百名信眾來道場點燈祈福。晚上11時,在監寺覺度法師及如居法師引領下舉行「辭歲普佛」法會,誦經辭舊迎新;凌晨時刻,上早課及獻上新春年香,祈願諸佛菩薩威德加被,國泰民安,世界和平,諸事圓滿。

「禮 佛一拜,增福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1月31日大年初一早上10點,百餘信眾滿懷欣喜地聚首禪淨中心,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覺度法師與如居法師 帶領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禮拜綿亙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覺度法師代表贈予每位信眾吉祥香、駿程萬里福袋及花開富貴吉利小禮盒。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分享星雲大師馬年的祝福語「駿程萬里」,並說到,馬是人類的朋友,和中國的歷史文化關係深厚,佛教說:「要做佛門龍象,先做眾生馬牛。」馬服務、勤勞的精神,值得大眾學習。

覺度法師再和眾人分享佛經上所説的四種馬:「上等馬,不待動作而走;次等馬,手揚即走;再次等,揚鞭而走;最劣等的馬,騎上去則睡下來。」在佛教而言,佛陀是「調御師」,最會調伏眾生,但人要「自覺」,不勞佛陀來調,要自己調整自己。

最後,覺度法師勉勵大家自我醒覺,具備上等馬的精神;並將感恩心、慈悲心、無常心及菩提心等「四顆心」送給大家,ˋ祝福大家以此四心,自覺待人待己,處事將無事不成!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