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August, 2009

August 30th, 2009
Comments Off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蘭盆孝親報恩道糧齋僧暨三時繫念法會經於八月卅日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近五百名信衆﹐無論是會員或本地佛教信徒,或是來自本州其他區域,乃至友邦汶萊的信衆們,皆前來共襄盛舉;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來供養僧衆,爲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一時,由近百名佛光義工們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恭敬心依次獻上香﹑花﹑果﹑食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慧義法師帶領﹐於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

 

        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信眾走向人間佛教﹐為國家社稷貢獻而終日辛勞﹐於會中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娛表演饗眾。

 

        下午二時﹐由主法慧任法師﹐帶領11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慧義法師於法會後與大眾開示時表示,極樂世界是一個沒有衆苦的世界,而這世界並不只有亡者才能到達的地方,其實在世的人也能夠去的,只要大家至誠稱誦阿彌陀佛聖號,心境轉,沒有煩惱,處處皆爲西方極樂世界。

 

 

佛光新聞

滿貴法師沙巴話談普賢菩薩

August 27th, 2009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827日晚假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了一場佛學講座,由佛光山禪學堂滿貴法師主講「普賢菩薩的修持法門」,吸引了近百人出席聆聽。

滿貴法師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向大眾講說普賢菩薩名號的意義,及為何稱為「亞聖」的由來,以及普賢菩薩的座騎「白象」所象徵普賢菩薩的行願之「實踐力」,滿貴法師還提到「文殊師利菩薩」駕獅子,侍佛左方,代表:智、證、般若,「智德」理智合一,普賢菩薩」駕白象,侍佛右方,代表:理、行、三昧,「定德」行證相應。

並以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常隨學佛(上求佛果)、恒順眾生、普皆迴向(下化眾生)來鼓勵大家,效法普賢菩薩的「大願力」。十大願王是節錄出於普賢菩薩行願品, 是「大方廣佛華嚴經」 內的其中一品,也是《華嚴經》修學的總綱領。菩薩若不修普賢行,就不能圓成佛道,因此普賢行是菩薩行最重要的科目。

滿貴法師又以「寒山」、「拾得」之典故及普賢菩薩的道場峨嵋山的傳奇,文圖並茂的向大眾講說。由於滿貴法師生動、豐富的題材,使聽講的大眾法喜充滿,對普賢菩薩的有更深入的體認。

佛光新聞

人間音緣校園歌唱賽東馬區初賽優勝名單揭曉

August 9th, 2009
Comments Off

2009首屆全國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東馬區初賽優勝名單,今天揭曉!

 

由馬來西亞佛光山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辦的人間音緣校園歌唱比賽沙巴區初賽於89日圓滿落幕。此場初賽共吸引了三十名參賽者參加,有來自亞庇、山打根以及古達的中學組學生,現場吸引了近兩百人出席觀賞。

 

此次比賽評審團陣容包括西馬人間音緣工作坊坊主潘沁珈居士;08年人間音緣全國冠軍、名音樂老師鄭雯介居士,以及中學音樂老師陳潔芳居士。

 

為贏得好成績,參賽者卯足勁、賣力演出,呈現最好的一面,家長戚友們也為參賽者加油。評審們表示此次比賽的水準平均,感謝主辦單位邀請他們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潘沁珈居士代表評審團給予今天比賽總結講評時指出許多參賽者其實實力都旗鼓相當,主要還是要將歌曲要傳達的意義表現出來,才可以感動大家。

 

承辦此次工作的兵南邦分會梁玉珠會長表示,參賽者大多數是第一次到佛門,彼此有共同愛好音樂的嗜好,大家以歌廣結善緣,唱出歡喜、唱出信心。也期勉青年們在歌唱中體會、詮釋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歌詞的涵意,培養慈悲、智慧、健康、光明的心。

 

比賽結果,優等獎名單如下:

山打根冼俐君同學 -《我願》、古達黃琰慎同學 -《西方》以及亞庇的江慧嫙和徐倩雯兩位同學 -《殘缺也是美》。他們將於本月十六前往西馬與其它州屬的晉級者一分高下。總決賽則是八月廿九日吉隆坡進行。 Astro AEC亦是指定電視。另外獲台風獎的是古達的羅慧貞女同學,而亞庇的鄧偉康同學則以穩健臺風奪得了最佳臺風獎。


最後各位參賽者及評審員拍攝大合照為此次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