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February, 2019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成辦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7th, 2019
Comments Off

斗湖佛光寺於2月17日上午10時,由佛光山妙道法師帶領大眾進行禮千佛法會,共迎來了100名信徒虔誠禮佛祈願,共沾法益。

禮千佛是以虔誠之心,於一跪一拜之中,禮敬十方諸佛,稱念千佛名號,懺悔自己的業障。在節奏井然的鐘鼓聲中,伴随着悠揚的梵唄,一聲聲的佛號、一次次的跪拜,是那麼地法喜、祥和!

禮千佛之后,妙道法師帶領大眾上供。之后進行10分鐘的禪坐。法師開示道,禪修的數息觀可以培養專注力,讓心緒安定,不致于心猿意馬;藉由禪修,觀察自心。内心明淨,則思緒清晰。

“心”是最難管住的;透過禪修,產生定慧,提升正念思維。法師勉勵大家,早晚5分鐘的禪修,可使心思越来越清淨,念念分明。法師還分享禪師磨磚為鏡、愛蘭花的禪師之公案,希望大家以豁達的心態修持,不執着、不約束自己。畢竟是“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該放下的,應適時放下;身、口、意的修持,應時刻謹記。

禮千佛法會於11時30分圓满结束,稍后,大家一同享用素宴,法喜充满。

佛光新聞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新春素宴结善缘

February 5th, 2019
Comments Off

斗湖佛光寺於大年初一設新春素宴饗衆,接引了300多名信衆前来共享素食。於除夕夜進行普佛歳岁,迎来了約100人前來燒年香。2月5日,年初一亦是彌勒菩蕯聖誕。彌勒菩蕯現於兜率内院説法度衆。於正月初一持素或供齋,即是和彌勒菩蕯結緣,龍華三會,相約有期。

從除夕夜開始,不乏紅男綠女前來燒年香。有些信徒則携眷前來祈福、吃素齋及抄經。年初一持素,是很多人的家庭傳承。在素宴之前,由佛光第二分會劉秀明會長、大福分會頼經嬋會長、督導和護法大德一齊進行撈生儀式。祈願諸事吉祥,衆緣和諧。財神爺也現身派糖果,爲大家帶來祝福。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圓满舉行

February 5th, 2019
Comments Off

炮竹一聲除舊歲,新的一年到來了!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在2月4日 (除夕夜) 晚上11時,在佛光山沙巴新道預建地臨時佛堂啟建除夕辭歲普佛燒年香法會;次日2月5日 (年初一) 早上10時啟建禮千佛法會。

2月4日晚上11時,150信眾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辭歲普佛」,誦經辭舊迎新,並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辭歲,再向佛光山總住持心保和尚辭歲。法會後,監寺覺度法師贈予每位信眾吉祥香、吉祥小禮盒等。

2月5日 (年初一) 早上10時,百余信眾滿懷欣喜地聚首在預建地臨時佛堂,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禮拜綿亙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法會後,覺度法師和大家分享星云大師在2019年的新願望。大師祈願所有佛光人能平安、幸福、安隱,在新的一年裏要有清淨的念頭。發揚佛教的特色,給的精神。多給别人一點微笑,廣結善緣。覺度法師也和大家分亨了一隻貓,以一條臭了的死魚,向恩人報恩的故事,指出心念的轉變,可以造成觀念的改變。希望佛光人在2019年要有新的祈許,建立新的觀念,在佛道上精進。

佛光新聞

沙巴新春平安燈會啟燈 點亮心中光明

February 3rd, 2019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月3日至17日,在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為期15天的春節平安燈燈會,3日晩上舉行「啟燈典禮」。

馬來西亞沙巴州副首席部長兼旅遊、文化部長拿督劉靜芝,代表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主持啟燈典禮。沙華總會長丹斯里吳添泉博士局紳、燈會發起人范宜全夫婦、燈主等300餘人歡喜與會。

拿督劉靜芝代表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致詞表示,首長指出,最近州政府撥款3464萬馬幣資助非伊斯蘭宗教團體,其中有部分用於沙巴各地的教堂和寺院建築與修繕。首長認可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與國際佛光會的辛勤付出,希望佛光人繼續進行良好有益的活動,促進大眾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等。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說明,多年前,平安燈會是佛教和政府聯合起來舉辦,佛光山東襌寺舉辦平安燈會,以道場的人文特色迎接有緣人來學習中華文化,是宗教旅遊的好地方。而沙巴燈會則是結合大自然,可以讓大家感受更多的和諧平安、幸福圓滿。鼓勵大家把握因缘,前來賞燈,過一個幸福年。

沙巴州亞庇著名藝人余畑龍特為新春平安燈會義演;燈會也安排舞獅賀歲,建國中學校友華樂團演奏及扯鈴協會表演等。隨之,新春平安燈會啟燈典禮在拱門牌樓前舉行,劉靜芝、覺誠法師等聯合啟燈,為一連15天的平安燈會掀開序幕。大家歡喜一起上山賞燈,一片和樂融融。

[gallery]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