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October, 2019

斗湖普門幼稚園圓滿舉辦懇親暨結業晚會

October 27th, 2019
Comments Off

一年一度的普門幼稚園懇親暨畢業晚會于10月27日在巴華中學丘福禮堂盛大舉辦。來自學生家長、老師、學生和佛光家庭的成員們共計800人,齊齊見證當晚41名畢業生,在家長的陪同之下,滿懷自信,又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姿態;昂首踏著貓步,走過畢業天橋,為學前教育的人生舞台,畫上圓滿的休止符。

佛光山如豪法師祝賀畢業生,希望他們以“三好”的基礎性格,努力學習,開創美好的未來前景。秀娥園長、巧娥園長的英明領導,老師們的勤勞奉獻,佛光人遠道而來相助,促使盛會順利舉辦。

在兩位園長的帶領之下,普門幼稚園的老師們緊守崗位、有教無類、克盡職守,為教育奉獻的精神,深穫家長的讚譽、信任和感謝。席間,家長踴躍上台發言,為普門幼稚園的優質教學表現發聲。

學員們刻意裝扮得漂亮可愛,熱情洋溢地為大家呈現舞蹈;優美的旋律,天真可愛的孩子們,配合LED彩色熒幕的亮麗呈現,留給觀眾無暇可擊又難忘的夜晚。兩位佛光青年司儀,亦盡心盡力地為晚會呈現完美的表現。

晚會在9時之後,在充滿溫情、令人感動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寺圓滿舉辦藥師法會

October 27th, 2019
Comments Off

斗湖佛光寺於10月27日圓滿舉辦藥師法會。法會由佛光山峇株巴轄佛光緣如豪法師主持。早上10時開始,法師引領大衆諷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念藥師灌頂真言和藥師如來聖號;仰仗藥師佛的大威神力,祈願疾疫不臨,身心清淨,遠離貪,嗔,痴; 並祝願國家富足康樂,人民平安吉祥。法會逾100人出席參與。法會後,每位出席的信徒皆獲常住贈予一瓶藥師油及吉祥彩繩結緣,常住也準備美味素食提供信徒用膳。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藥師法會

October 26th, 2019
Comments Off

適逢藥師佛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于10月24至26日啟建藥師法會,三天法會兩百餘人同沾法益。

藥師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大眾虔誠諷誦《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誦念藥師灌頂真言、禮拜藥師佛聖號,祈福點燈, 培植福田。 仰仗大眾連日修持、燃燈供佛之功德回向, 祈求藥師如來加被所有點燈者,參與者身心安樂,福壽綿延,消災免難。

法會後,覺度法師以經文重點慈悲開示, 分享為何經典之首常有「如是我聞」這句話? 因為阿難尊者向佛陀請示, 他未來如何得到大眾相信他所說? 佛陀告訴阿難在經典内寫上「如是我聞」, 並以「六成就」:信成就.聞成就. 時成就. 主成就. 處成就.眾成就, 寫在文章裏, 讓大家明白這是阿難自己親耳聽到得.也就是我們常在經典看到的: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某處、與眾若干人俱.. 等.

覺度法師也告訴大家曼殊室利法王子就是文殊菩薩, 他是智慧的表徵. 他代大眾請益佛陀宣說現世安樂法門。經典所說業纏有情,業障能讓我們不能得到光明? 佛說:1)無慚2)無愧 3)嫉妒 4) 慳吝 5) 悔, 6) 眠7) 昏沉 8) 掉舉 9) 瞋忿10) 覆等. 並告訢眾人,提起正念是最重要的. 法師提到最主要的是信、願、行, 相信佛陀所說藥師法門的殊勝, 能得到現世及來世的安樂, 我們也要學習佛陀發願, 最重要的是實踐.

法師提到藥師佛發了十二大願, 藥師經告訴我們眾生不明善悪因果, 不知布施及施果報, 愚癡沒有智慧. 提醒我們要以聞思修入三摩地, 要多聽聞、思為後, 才去修行, 去實踐. 某些人學佛多年,但對經意不太了解, 反而增加了我慢,增上慢. 增上慢會導導至心門不開,會關閉心門, 聽了未進.;另有的人,好破壞, 喜歡和人訴訟….等.

誦持藥師咒或藥師經, 能幫助我們抜除病苦, 利益眾生. 無論是誦讀經典或書寫經典,乃至以恭敬禮拜, 以種種香花恭養藥師佛或以五色綵帶佈置壇場, 眾生皆有禮拜, 供養藥師如來, 能獲得文殊菩薩乃至著天會給予批獲. 法師問大家,如要供養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要怎樣做? 經典告訴我們, 要先造立彼佛形像, 以清淨座而安處之. 將菩薩的形像牢記在你的惱海裏.

覺度法師也和大家分享誦持藥師經的功德利益, 求長壽得長壽, 求富饒得富饒, 求官位得官位, 求男得男, 求女得女, 讓我們豐衣足食. 藥師經著重在現世的病苦, 災難的救助. 誦持藥師經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身心病苦, 也讓我們現世得到福樂的法門. 最主要也是解决我們現時的人生問題的法寶.

法師的開示讓大家心领神會,法師也鼓勵衆人將所聞實踐在日常生活,創造人間淨土。法會圓滿結束後, 常住將加持過的藥師油及五色彩帶與信眾結緣, 希望大家家庭圓滿、吉祥如意、消災長壽!

佛光新聞

沙巴青年分團讀書會

October 21st, 2019
Comments Off

沙巴青年分團於 10月 20 日舉行讀書會,今期選讀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著作《佛法真義》。

在這次的讀書會中,由帶領人張薦薦團長帶領 4 位青年幹部委員一同前往新開張不久的丹绒亚路圖書館閱讀大師的文章,第一章“平常心”。

大家對這篇文章都紛紛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如在工作上遇到了懊惱的事情,都讓自己以平常心去解決,而不是到處怨天尤人,反而更能圓滿解決。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 – 更年期养生保健

October 6th, 2019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亞庇分會10月6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更年期养生保健】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台湾李長兴医师主講, 40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李医师提到男女性於更年期間所出現的各別綜合症狀。而女性的更年期症狀會比男性出現得較早及明顯。女性在更年期阶段,荷尔蒙、激素水平会出现极大变化,当失去平衡后,整个机体状态都会受到影响,也是更年期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女性在更年期所需面对的不适症状,都是因缺乏女性荷尔蒙而导致的。每个女性所面对的症状都不尽相同,但大部分女性都会有轻微的不适症状,而一般症状普遍会维持一年左右就逐渐被克服,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李医师说到更年期普遍症状有烦躁、潮热、流汗、皮肤干燥老化、皱纹增加、记忆力变差、容易感到疲惫、失去活力、尿道萎缩导致频尿及漏尿等。如何让女性减少对更年期的恐惧及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呢?李医师建议大家饮食要均衡,做好女性更年期保健养生;首先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投入生活和工作当中。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与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
选择适当运动如慢跑、散步、健康操等。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在講座的尾聲,讲师還利用Q&A為大眾解答問題,他希望透過這次講說,讓許多人了解到进入更年期,身心可能面临极大转变,建立正确的知识,才能及早开始准备。吸收新知,又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

佛光新聞

佛光會兵南邦分會 訪京那律安養院

October 5th, 2019
Comments Off

「佛光有愛幸福九九」敬老關懷活動,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10月5日上午,前往京那律老人贍養院探訪。 一行人由兵南邦分會會長陳友才帶領,除關懷長者,也捐贈乾糧及日常用品等物資,傳遞佛光關懷情。

陳友才致詞時提到,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 這是自然現象,就如佛陀所說的「無常觀」,絕對沒有永恆不變的人、事、物。 因此我們要坦然面對每一個過程,要珍惜當下的因緣,更要懂得提得起和放得下所周遭的順境或逆境。 如此,身心才能感到輕鬆、自在、快樂。
佛光人呈獻兩支舞蹈『我的家鄉在佛光山』及『Tinggi-tinggi Gunung Kinabalu』與眾同歡,並帶動長者們跳舞,行動不便的長者也坐著和大家一起活動。再以一首「淨土世界「祈願大家身心清淨、安祥、快樂。 當時一片溫馨又愉快的氣氛圍繞著整個場面。

佛光人也為長者檢驗血壓和血糖, 並分發結緣品予每一位長者,也請長者品嚐帶來的蛋糕,大家一同共渡了一小時半的美好時光。 通過與長者互動,大家都覺得參加敬老活動很有意義,除了學習尊老敬老的態度,也體會到關愛老人的義務和責任,把歡樂帶給他們之際自己也感到法喜充满。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