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October, 2012

慧尚法師24日親臨沙巴禪淨中心主持座談會~【如何調伏煩惱】

October 24th, 2012
Comments Off

慧尚法師於24/10/2012親臨達邁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持座談會,主題是【如何調伏煩惱】。當晚共有四十位會員大眾出席聆聽,場面溫馨幽默。

法師提到人人都有煩惱,煩惱從潤生而發業。現代父母大多數都有和年輕一代溝通的煩惱,法師建意我們以「笑靜婉備」的方法,時常保持笑容,靜觀其變再婉轉相勸和許時準備幫忙。一位會員說他的煩惱是錢不夠用,法師說世間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本無,今有,已有,而有後又失去,再回到原點。最後法師幽默的說「人不能把錢財帶入棺材但錢財卻能把人帶入死亡」。

佛光新聞

沙巴首屆大專生活營十月七日圓滿落幕

October 7th, 2012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佳雅香海社于十月六日至七日,假吧巴海邊渡假村,舉辦兩天一夜《圓滿自在》樂活營。計有四十七人參與。此項活動是為了讓香海社社員有機會接觸及學習佛學,培養社員的團隊、守紀及積極參與的精神。同時也乘此機會促進社員们之間的感情。

約上午8時,社員们準時在佳雅師範學院大門前集合。點算人數后,一行人乘坐巴士前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報到及進行開營典禮。此外,各種破冰遊戲與小組動力也隨之進行,把樂活營的快樂氣氛給點燃了。接著,吳美芳師姑為社員們講解佛門禮儀,以及讓社員們體會過堂和出坡。

約中午12時,社員們前往吧巴海邊渡假村。營期間,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為社員们上佛學課,其中有《真善美的人生》。法師也以星雲大師的人生作為榜樣,提醒社員們要懂得策劃自己精彩的人生。此外,社員們也通過各種戶外與戶內活動認識佛學,如綠野仙踪、感恩夜、禪坐、團康帶動、小組競賽等。此外,佛光之夜更是讓社員們通過創意的表演,詮釋佛法。

《圓滿自在》樂活營總幹事黃慧妍非常感恩地表示,感謝大家踴躍的參與此項活動,一起學佛及共同成就社員之間的感情交流,讓活動劃下了圓滿的句點,大家都期盼下次再见。

佛光新聞

東禪寺禪修導師慧軒法師蒞臨沙巴禪淨中心與信徒接心 分享人間淨土必備條件

October 4th, 2012
Comments Off

欣逢東禪寺,禪修導師 慧軒法師蒞臨亞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把握因緣恭請慧軒法師於10月4日晚上8時假道場與信眾接心,逾三十人出席聞法。

慧軒法師以他在東禪寺的職務介紹做為開場白,深入淺出的談論禪修概要,再帶領大家回想自已學佛後煩惱是否有減少、熱忱淡化了否? 如果煩惱無減、熱忱淡化了,就須要儉討自已在學佛上觀念所在。

法師也向大家提出各道場所修的法門各有不同,佛光山所推動人間佛教,是依據經典所說,「十善」是人間淨土必備條件。 大師在全世界推動「三好運動」,舉辦各類形的活動,以「説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為基礎,接迎各種宗教信仰的人士參加,期許大家通過活動,修「身口意」三業,進而延伸至修「十善」業,共同創造人間淨土。

法師再向眾人講解佛教時空概念,世界末日之說還很遙遠。「成、住、壞、空」是佛教指世界從形成到毀滅的四個階段。法師稱,現在的世界正處在「住」的時期,今日的災難源自於人心的做為,所産生的災難,如:1. 不孝順父母、2. 不尊敬師長、3. 不尊重及無供養出家人、4.不尊重所有的宗教師、5.國王和大臣不行正法,且貪贓枉法。

慧軒法師最後提到,修大乘佛教者須要尊重包容小乘佛教。阿含經是小乘經典,人間佛教大部份的經典亦來自阿含經。自稱讀了阿含經,講起大乘經典覺得較為容易。法師更勉勵各人先顧好自己,學好佛法與別人分享,傳承下去為要。

法師的一席話,讓大家明白大乘經典與小乘經典皆是佛陀的教法,人間佛教更是成就人間淨土的方法,無不歡喜信受。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