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February, 2015

沙巴佳雅香海社新春聚會

February 28th, 2015
Comments Off

1欣逢新春到來,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佳雅香海社,為了讓大家齊聚一堂,感受新春氣氛以及互相交流,於2月28日在兵南邦心素館舉辦佳雅香海社新春聚會,邀請佛光山禪淨中心妙峰法師指導,約35人參加。

享受美味營養的素食之餘,不忘感恩贊助者讓大家能夠享有豐盛晚餐;在談笑之間,為自己立下未來與希望的願景,並互相鼓勵。

佳雅香海社社長黃建榮致詞,希望新春聚會能夠延續並傳承。妙峰法師代表常住贈送「三陽和諧」紅包與大眾結緣。說明紅包內有一尊佛像,讓全國各地離鄉背井在亞庇進修的大專生可以與佛相印,安心在學習道上。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2015年新春除夕延生普佛辭歲迎新暨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9th, 2015
Comments Off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月18日除夕夜,瀰漫著迎接羊年的歡樂氣氛,一盞盞的平安燈高掛于整個道場、濃郁的新春氣息,令人雀躍。百餘名信眾來到道場,紛紛對優雅的新春佈置讚歎無比,殿堂內兩旁的大佛法語和觀音許願造景區的裝飾,更是信徒們熱愛的區塊。

晚上十一時正,在妙峰法師帶領下, 開始延生普佛辭歲, 誦經除舊迎新, 接著恭讀星雲大師除夕祈願文並向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佛光山主持心保和尚及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辭歲。過後,妙峰法師引領大眾一起燒年香。淩晨時刻,妙峰法師帶領大眾一起做早課。而後,妙峰法師引領大眾一起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並向開山宗長師星雲大師,佛光山主持心保和尚及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拜年。祈願諸佛菩薩威德加倍,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三阳和谐。過後由妙峰法師分派常住準備的新春年柑,平安米,吉祥香,大佛法語與大眾結緣,讓大眾把歡喜吉祥帶回家。

2月19日大年初一早上十時,信眾們再次滿懷欣喜的齊聚在沙巴禪淨中心,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妙峰法師帶領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禮拜過去,現在,未來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重重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添福增慧,平安吉祥,並恭讀星云大师新春祈願文。

這兩天的新春法會共來了200多人, 大家一同觀賞星雲大師「三陽和諧」祝賀影片, 聆聽大師説法。妙峰法師在開示中亦以「和諧」為題, 勉勵大家和諧相處,彼此互相體諒,珍惜能夠有因緣來到佛堂學佛,要將道場當成自己的家,參與活動、法會及當義工..等等。妙峰法師也鼓勵衆人要向星雲大師學習,擁有「給」的精神, 並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做人生的規劃。

法會後大家一起享用由常住准備的美味素齋,眾人吃得歡喜,一家大小在寺院渡過一個歡樂的新春佳節。

佛光新聞

斗湖大福分會 新春送暖

February 15th, 2015
Comments Off

斗湖大福佛光分會之慈善組,在羅秀梅會長及秘書吳婉芳的陪同之下,于2月15日下午和青年籌備分團一行人到安老院探望長者,並由沈時盛副會長裝扮財神爺分派紅包給30名長者。

青年籌備分團特地製作【吉】字送給長者做新年信物,祈願將新年的吉祥帶給長者。青年們亦在現場展開手語及律動舞蹈表演,給長者們觀賞。長者們看着表演,收到結緣品,紅包及吉祥信物,臉上展現了笑容。大家看了心生歡善,希望長者們天天笑容滿面,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佛光新聞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圓滿舉辦義工歲末圍爐晚會

February 15th, 2015
Comments Off

2月15日晚上,在這吉祥的日子,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為感謝義工們在過去一年裡,發心付出舉辦義工歲末圍爐。出席的義工們計有80余人。

晚宴後,監寺如居法師帶領大家讀誦義工祈願文,並頒發結緣品給在場的義工們。常住亦安排一系列文娛表演饗眾。有李修齊的獨唱、佛光歌詠隊的演唱、小黑老師的獨唱、青年們的手語和律動及幸運抽獎等。

如居法師在開示中提到寺院是長養慧明的場所及人生的加油站。大家除了團結合作,還要互相鼓勵、提攜,才能在學佛的道路上精進、發廣大道心。此外,寺院透過不停地舉辦各項活動擬聚大眾的向心力,才能茁壯。大家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以佛陀的教法爲依歸,成就大眾,成就自己;做義工,就是從服務奉獻中廣結善緣,在學佛的路上大家互相勉勵,希望透過奉獻和發心,長養慈悲、學習包容和增長智慧。

佛光新聞

國際佛光會斗湖分會成辦喜洋洋揮春

February 15th, 2015
Comments Off

2月15日上午10時,國際佛光會斗湖分會假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辦了揮春活動,迎接羊年的到來。揮春活動由張潤緣老師主持。參與者包括佛光會督導、會長、副會長、理事、善童班的家長、善童、菩提青少年及學生,共計90人。

張老師提醒大家在揮春時,要將心念擬注在筆觸,並即席揮毫,寫了一個「春」及「羊」字。之後,老師慈悲將即席書寫的墨寶與大眾結緣。當家如居法師也請老師寫了幾個「春」和「福」字,作為貼佈置用途。

在歡樂的喜氣感染之下,善童班的老師們、青年籌備分團亦相續喜洋洋的揮毫,向佛光會大家庭拜年。最後由當家如居法師贈送結緣品給老師。在場的全體師生拿著作品合照,並劃下美麗的画面。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寺普門幼稚園迎春接福喜洋洋大團拜

February 13th, 2015
Comments Off

普門幼稚園迎春接福喜洋洋大團拜,在2月13日早上8.30開始,假斗湖佛光寺舉行。

老師及學生穿著紅彤彤漂亮的衣裳到場。殘障兒童院學生也被邀請參與,4位學生及3位看護前來。出席人數約四百人。

當天是由張秀娥園長帶動全場,播放多首新年歌曲並帶著所有老師及學生一起帶動唱。當天也是小朋友的慶生會。校方安排了醒獅到現場助興! 監寺如居法師頒發「三好寶寶獎」。老師亦分派每人一份新年禮物,孩子們都帶著歡喜回家。

佛光新聞

「我們都是佛光人」 洪明郁心靈講座感動人心

February 10th, 2015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2月10日邀請檀講師洪明郁主講「我們都是佛光人」,吸引40多位信眾聆聽。

洪明郁表示,小時候由於家庭不溫暖、母親地位又低,加上物質匱乏,因此誤入歧途,成為迷途羔羊。在他眼中,黑道大哥是「神」,只要逞兇鬥狠,就能得到幫派成員的喝采,因而一直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直到有一天,一把黑槍指著他,黑道大哥沒命似的奔逃,瘦弱的母親卻挺身為他擋子彈,當下才讓洪明郁驚醒,第一次發覺母愛的偉大,為了愛他,竟能用生命相抵。

洪明郁感到愧對母親,立誓要孝順,對於過往不再眷念,開始找工作勤做事,很快在美髮業闖出名號。熙格美髮連鎖店一家家成立,不但投資海外,還在大陸8所學校擔任教育培訓講師。他的成功讓他更懂得感恩,今年40多歲的他說,如果不是貧困的童年和家庭的不健全,在回首來時路時,就不會有這麼深的感觸。

洪明郁表示,受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影響很深,大師不斷地「給人」,能捨即捨、與人結緣的精神,讓他在創業生涯的規劃中,更清楚的知道如何才能發揮生命的價值,並用「給」及「愛」滋養灌溉的心,帶領眾人走向幸福快樂。洪明郁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只有自己能幫自己做決定,要感謝生命中所有的挫折,一切都是諸佛菩薩給予的修煉。

這是一場生動又令人省思的心靈講座,從洪明郁的身上,散發出對生命的熱誠以及「給」的力量。他認為佛光山的4大宗旨:「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是創造為人服務的機會,將「四給」善用在生活中,可以讓我們獲益良多。洪明郁用輕鬆、幽默的講演方式,以自身經歷的人生故事與信眾分享,獲得滿堂喝采與掌聲。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揮毫活動 歡喜揮出心中幸福

February 8th, 2015
Comments Off

2月8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佳雅香海社承辦的「佛光揮春活動」,邀請亞庇書藝協會顧問范孝宋、主席黄文章、副主席周有才及理事鄧百顯等,蒞臨沙巴禪淨中心指導。吸引70餘人齊聚,一同揮春,銘記中華文化根源。

副主席周有才以「羊年說羊」為題,講述「羊」自古以來在中華文化歷史中的定位,並展示多幅由「羊」組成,寓意好兆頭的漢字説明。范孝宋、黄文章、周有才等一行人群起揮毫,展現墨寶迎春新氣象。

接著工委們依據年齡層將一言、五言及七言的春聯紙分派給善童、菩提青年及大眾,大家全神貫注集體揮毫,一筆一筆寫下新年新希望,歡喜地揮出心中的幸福。書藝協會貴賓們特別示範正確握筆方法及書寫技巧等。

工委們將大眾寫滿吉祥話的祝福春聯,送往京那律安老院,讓長者能感受春節的喜樂,增添喜氣及福氣。

佛光新聞

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 探訪京那律安老院

February 8th, 2015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秉持人間佛教宗旨,會長黃彩玲及副會長陳友才2月8日帶領一行20人,向京那律安老院的長者拜早年,與長輩共享天倫之樂。

當天除了呈獻新春歌曲娛眾,也分送紅包、福袋及春聯,為安老院帶來點點暖意,也讓長者笑顏逐開。

此活動不僅為長者帶來溫馨下午,更是佛光人實踐行佛的體現,並藉此提升年輕一代尊老敬老的意識,透過與長者的交流,體會關愛老人的義務與責任。

佛光新聞

斗湖佛光人送「法寶」向斗湖各商店賀年

February 7th, 2015
Comments Off

2015乙未年羊年即將到來,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分會的佛光人暨佛光青年出動到斗湖區各商店向大眾拜早年,及贈送星雲大師墨寶《三陽和諧》春聯、法寶小叢書、春節活動表與斗湖商家結緣,誠邀大眾春節期間回寺禮佛、賞花燈、吃平安齋暨參加各項春節活動。

踏入「羊」年,國際佛光會斗湖分會之青年籌備團即呈現無比的朝氣和洋溢的熱情,率先以親切的笑臉,溫和的口吻沿店拜年。此項活動從2月7日(星期六)早上及下午展開。早上由籌備團副團長黃暐瑗帶領4位青年,沿著華佳區、亞巴士區及古波達一帶,另外斗湖佛光會之督導、李秋梅會長、理事們亦于下午相續出動。逐店拜訪並贈送大師墨寶、佛光小叢書並介紹佛光寺的新春活動,希望把佛光山暨國際佛光會向斗湖各階層的民眾推介;也希望藉著此項活動吸引更多的信眾,在新春期間前來參與佛光寺的春節各項活動,瞭解國際佛光會的內涵等。

佛光人也遇到一些好奇的店主詢問如何加入成為佛光會會員;也有茶店的老闆,熱情萬分地要招待督導及理事們;一些基督教店主,雖然不接受佛光小叢書,但是對大師的墨寶卻不抗拒;普遍來說,大師的墨寶甚至被奉為至寶,張掛之後還要收藏好。最有趣的是青年們遇到阿兵哥向他們討大師的墨寶,還用華語對他們說「恭喜發財」。

希望藉著這次的活動,佛光人《走出去》能夠接引更多的人來參與佛光寺的新春平安燈會,往後辦活動,也有更多的信眾參與。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