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February, 2021

沙巴佛光會第二場督導Talk 鄒枬殷與大眾分享調整觀念

February 25th, 2021
Comments Off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委員會「督導Talk」於2月23日晚上8時線上再開講,邀請亞庇分會鄒枬殷督導分享疫情期間心得感言—調整觀念,40位佛光人與會。

鄒枬殷督導以星雲大師著作《迷悟之間》的一篇文章〈調整觀念〉與眾分享。她說,當她面對挫折或難題時,都會用這篇文章内容提醒自己,要將「心念」改變成「正念」;將「不能」變成「能」;要把「不可以」變成「可以」。時時刻刻調整自己的心態。

鄒枬殷督導從生活、工作及修持三方面分享如何觀念調整。她說,大師一開始就提到「觀念就是看法」。一個人只要凡事往好處想,往好的地方看,一切都是好的。只要你歡喜的,都要把他看成好的。所以,觀念中的主觀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鄒枬殷督導和眾人分享她對疫情的感受。1月8日她去拜訪一位客戶,客戶本身並不知道感染到Covid-19,事後告知督導,為安全起見,督導去驗PCR,報告雖顯示陰性,但自己仍居家隔離10天 ,隔離期間心中恐慌不已,想到家裏的小朋友更是坐立難安。當想到「調整觀念」這篇文章時,督導馬上改變觀念,早晚誦經之外,也上網工作或聽各地佛光的新聞及講座,慢慢的把自己的心態調好。

在大師的〈調整觀念〉文章裏也有提到天堂地獄都在觀念裏。如果你有滿足的觀念,雖然離家成囚也如天堂。所以居家隔離在房間裏面,她也覺的很自在,覺得天天是好日。假如觀念沒有滿足,雖然身居豪宅,也會覺得住在地獄。

星雲大師文章中也分享了一則故事,有人到非洲,看到非洲的人大都赤腳走路,他想,如果前來投資製鞋工廠,生意一定會很好。回來後,尋找合夥人前往實地勘察,那人一看,便說:「非洲人都是打赤腳,他們不習慣穿鞋子,來此製鞋,怎麼會有人買呢?」因此早早打道回府。大師說這是心態方面的問題,有些人他看到機會,有些人看到死角;有些人看到生機,有些人看到死機;所以這些是個人的觀念和想法。

督導也和眾人分享她的體會,從疫情爆發到今天,科技的應用非常重要,應用科技可以很快的開會、也可用來做通訊方法等等,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大家平安吉祥。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