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November, 2012

大馬好參學之旅

November 22nd, 2012
Comments Off

欣逢「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三皈五戒暨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法會於11月24日假馬來西亞莎阿南體育館舉行,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77名會員在協會會長范宜全帯領下於22日分別從斗湖及亜庇出發參與盛會。此行的旅程包括了參訪佛光山東禪寺、出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12年東南亜聯誼會及「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

在參訪東禪寺期間,大家得到法師及知賓師姐們的熱情接待,帶領我們到各殿堂禮佛介紹,到各展覧館參觀講解。他們的和諧精神、分工協作,有條理的執行導覧事宜,佛光人典範讓我們心悅誠服。

在出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東南亞聯誼會上聆聽總會長星雲大師、秘書長慈容法師的慈悲開示,及聆聽幹部代表分享與探討推廣各國人間佛教的經驗與心得等。大師雖然兩度中風,但神采依舊,慈祥的面容永遠讓我們心生歡喜。大師對馬來西亞的人民讚美有加,最令大家感動的莫過於得知大師許下「來世要在大馬當和尚」的願心。我們在此也發如是願「永遠追隨大師學習」。

在「『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 ─ 三皈五戒暨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法會」上,由一連串精采的表演開展,有:台灣來的飛輪金龍表演、大馬各佛教團體合唱、大馬全國各地佛教團體2000名青年的演出,再有台灣佛光敦煌舞團表演等。之後在隆隆的法鼓及24節令法鼓聲的結合下期待以久的法宴開始了。聲聲的「南無千華臺上盧舍那佛」莊嚴梵音繚繞全場,星雲大師陞座,引領八萬名信眾唱〈香讚〉、佛號及虔誠發願,為四萬名求受三皈、五戒者證盟受戒,殊勝場面動人心弦。

星雲大師在開示中以《華嚴經》的「不忘初心」;《維摩詰經》的「不請之友」;《八大人覺經》的「不念舊惡」及《大乘起信論》的「不變隨緣」四句法語贈送給馬來西亞的信眾。大師在會上亦用心良苦的引導眾人喊出:「我是佛!我是佛!」,希望與會大眾自認是佛後,棄邪歸正,行佛所行,言佛所言,把佛祖的保祐、歡喜、平安吉祥帶給家人,也將對國家、社會及對佛教的信心帶回家中。這一場一時千載的萬人法宴,在大師領眾誦讀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文〉及萬盞燈光光相照下,圓滿舉行。

此次的旅程,譲我們親暏大師的感染力、親和力及領導力,大師的慈悲永遠普照世間。感謝所有因緣,帶給我們無限的法喜。在此祈願大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佛光新聞

11月17日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辦喜事囉!

November 17th, 2012
Comments Off

11月17日,鄭加祥先生及國際佛光會亜庇分會秘書陳晶寶女士之公子鄭煒倫先生,與鄧徳欽賢伉儷千金鄧賢之小姐,假佛光山沙巴襌浄中心以佛教禮儀舉行佛化婚禮,恭請佛光山適耕莊襌浄中心監寺依量法師為其福證。

新郎的誼父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司徒偉新及誼母協會理事鄭美楓、佛光會員及其親朋好友共百餘人觀禮祝福這對新人,志同道合、聯成偕修良緣。

當天沙巴襌浄中心大殿及滴水坊,在覺度法師及眾師兄姐,集體創作、巧手妝點下,原本莊嚴壇場瞬間幻化為溫馨浪漫婚禮會場,現場一片喜氣洋洋,處處令人驚喜。

婚禮開始,新娘鄧賢之挽著新郎鄭煒倫的手,隨著「結婚進行曲」從大殿門口,共同踏上紅毯步入殿禮佛,依量法師為新人宣誓後,彼此行婚禮、宣讀結婚證書及用印。在眾人見證下,由依量法師為新人交換信物,正式成為佛光菩提眷屬。

依量法師以 師父上人夫妻相處之道為新郎新娘開示後,這一場幸福浪漫的佛化婚禮,在《美滿姻緣》歌聲中,圓滿舉行。

佛光新聞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普門幼稚園結業晚會

November 5th, 2012
Comments Off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普門幼稚園2012年度「普幼之夜」晚會經於11月5日晚上假佛光寺廣場圓滿舉行,邀請到監寺覺度法師代表佛光山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出席。功德主拿汀潘正來、吳美芳師姑、佛光幹部、會員及家長約計400人亦出席觀禮110名幼稚園小朋友的結業禮。

覺度法師在受邀致詞時以深有寓意的故事分享予大眾。透過佛陀教導小孩愛護青蛙的故事啟示,告示大家佛教是一個非常重視教育的宗教。培育孩子養成慈悲、感恩、惜福等品德教育,從而促長圓滿的人生。覺度法師表示佛光山是一個非常注重教育的佛教組織,教育事業的發展在世界各地皆積極熱絡的施行。而普門幼稚園未來的發展也會是佛光山用心辦理的教育事業之一。

陳慧冰園長致詞時表達對法師、董事部、家長及各界的支持並致萬分感激。她勉勵畢業生要保持好學的精神,孝順父母,和睦親友。陳園長透露普門幼稚園從今年開始已成功申請加入馬來西亞佛光山這個大家庭。佛光山在開山總長星雲大師的組織領導之下在全球五大洲開創道場、設立學校及開辦4所大學等教育事業。園長指明,普門幼稚園在佛光山的引領下,其前景會更光明顯曜。此些利益將歸予孩子與家長及社會大眾。

普幼之夜晚會節目多姿多彩。小朋友們表現天真活潑,團隊利落演出。家長與來賓齊齊同樂共渡一個愉快的晚會。當中有兩位家長上台發表心聲,對自己的孩子在普門的學習、表現皆很滿意,尤其感恩老師們的用心教導。普幼的校友林志逸等小朋友也自動請纓上台表演,分享內心對普門的感懷。

晚會在全體小朋友合唱人間音緣歌曲「和諧」和一個馬來西亞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佛光新聞

佛光2012年善童学园结业典礼暨亲子运动会圓滿舉行

November 4th, 2012
Comments Off

2012-11-04-1582b11月4日上午9时,假里卡士海滩,200餘名善童、菩提青少年、老师、爱心家长及佛光會幹部們圓滿舉辦了2012年佛光善童学园结业典礼暨亲子运动会。

全體恭唱「三寶頌」後,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受邀致开幕词。觉度法师慈悲地赞赏了本年度佛光菩提青年及善童们在各个方面的成长与进步,并鼓励孩子们与家长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树立完善正直的人格,营造美满和諧的家庭。

全體師生及嘉賓在节奏畅快的韻律操熱身后,由佛光山覺度法師,佛光會會長及幹部們一起吹响了运动会的序幕。孩子和家長們共分成六組進行了100米赛跑,接力赛,接力跳,袋鼠跳,亲子步行赛等各项比賽。所有的比赛都由各年龄层的善童学员以及家长们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团队互助,最后共享荣誉。

运动会后,善童学园颁发了2012年结业证书以及各项优异奖,其中包括最佳精进奖、最佳表现奖、三好儿童及青少年奖。此外,也颁发了最佳成就奖予五位就读于善童学园达八年之久的毕业生。另,为表彰各位老师及助教整年的辛勤付出,觉度法师为他们每位颁赠了精美的结缘品。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佛光会的干部们和师父们依依不舍以大合照留下了那个精彩的上午。P1010468b

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將於12月15日及16日,假路阳达迈佛光山沙巴禅淨中心舉辦“佛光山2012三好儿童活力快乐营”。此次的活動宗旨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為理念。歡迎小朋友踴躍參與,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如欲知詳情, 可致電:088-316298/299垂詢.

佛光新聞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2012年周日善童學園結業禮

November 4th, 2012
Comments Off

在11月4日(星期日)晚上7時15分,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周日善童學園舉行了2012年度之結業禮。負責教課的老師們,特地禮請輔導法師覺度法師及文教主任法明師姑前來主持是項結業儀式。出席典禮的嘉賓有拿汀潘正來、斗湖佛光會幹部、理事,家長及老師們,共150人齊聚一堂。

席間,覺度法師即席開示。師父語重心長地勉勵家長及老師們,注重自主學習及自主教育。即是注重孩子的優點,鼓勵孩子往好處發展。

天真活潑的孩子們,在法師、師姑及觀眾面前載歌載舞,快樂地呈獻節目。計有:朗誦菜根譚、歌唱、舞蹈、戲劇及手語表演。結業典禮就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法師表示,結業只是暫時的結束,自主教育是無止境的學習。而在假期中,在文教主任的指示之下,老師們將編排新學年的課程綱要,準備新一年的教學目標與方針。2013年度善童學園招生中,報名就讀熱線,亞庇088-316299;斗湖089-777566。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