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大馬好參學之旅

大馬好參學之旅

November 22nd, 2012

欣逢「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三皈五戒暨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法會於11月24日假馬來西亞莎阿南體育館舉行,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77名會員在協會會長范宜全帯領下於22日分別從斗湖及亜庇出發參與盛會。此行的旅程包括了參訪佛光山東禪寺、出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12年東南亜聯誼會及「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

在參訪東禪寺期間,大家得到法師及知賓師姐們的熱情接待,帶領我們到各殿堂禮佛介紹,到各展覧館參觀講解。他們的和諧精神、分工協作,有條理的執行導覧事宜,佛光人典範讓我們心悅誠服。

在出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東南亞聯誼會上聆聽總會長星雲大師、秘書長慈容法師的慈悲開示,及聆聽幹部代表分享與探討推廣各國人間佛教的經驗與心得等。大師雖然兩度中風,但神采依舊,慈祥的面容永遠讓我們心生歡喜。大師對馬來西亞的人民讚美有加,最令大家感動的莫過於得知大師許下「來世要在大馬當和尚」的願心。我們在此也發如是願「永遠追隨大師學習」。

在「『2012大馬好』星雲大師50年弘法回顧 ─ 三皈五戒暨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法會」上,由一連串精采的表演開展,有:台灣來的飛輪金龍表演、大馬各佛教團體合唱、大馬全國各地佛教團體2000名青年的演出,再有台灣佛光敦煌舞團表演等。之後在隆隆的法鼓及24節令法鼓聲的結合下期待以久的法宴開始了。聲聲的「南無千華臺上盧舍那佛」莊嚴梵音繚繞全場,星雲大師陞座,引領八萬名信眾唱〈香讚〉、佛號及虔誠發願,為四萬名求受三皈、五戒者證盟受戒,殊勝場面動人心弦。

星雲大師在開示中以《華嚴經》的「不忘初心」;《維摩詰經》的「不請之友」;《八大人覺經》的「不念舊惡」及《大乘起信論》的「不變隨緣」四句法語贈送給馬來西亞的信眾。大師在會上亦用心良苦的引導眾人喊出:「我是佛!我是佛!」,希望與會大眾自認是佛後,棄邪歸正,行佛所行,言佛所言,把佛祖的保祐、歡喜、平安吉祥帶給家人,也將對國家、社會及對佛教的信心帶回家中。這一場一時千載的萬人法宴,在大師領眾誦讀為〈社會大眾祈願祝禱文〉及萬盞燈光光相照下,圓滿舉行。

此次的旅程,譲我們親暏大師的感染力、親和力及領導力,大師的慈悲永遠普照世間。感謝所有因緣,帶給我們無限的法喜。在此祈願大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