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December, 2011

禪淨中心法師為沙巴協會會員葉美蓮新家落成灑淨

December 19th, 2011
Comments Off

6defa5c96ba9beb882b0e38e47564c41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應邀於12月19日上午,為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員葉美蓮師姐的新家落成灑淨,亞庇分會會長吳燕珠以及兵南邦分會理事黃彩玲等出席。

葉師姐新家是一棟佔地百餘坪兩層樓的建築,整個居家設計、空間規劃上多半由葉師姐構思,再將其需求及預算告知設計師,滿堂光輝之際又精巧實用。灑淨儀式由覺度法師主法,持誦<大悲咒>及恭讀  師父上人為新居落成祈願文,之後覺度法師贈予  師父上人墨寶春聯相框與陳夫婦結緣。陳夫婦感謝法師和在場佛光人的出席,並以簡單茶點招待。

佛光新聞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佛化婚禮瀰漫著祥和甜蜜的氣氛

December 18th, 2011
Comments Off

12月18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這一日瀰漫了祥和、喜悅的氣氛! 一對青梅竹馬、同是初戀的新人在道場裡共結連理,舉行佛化婚禮。特別禮請東禪寺慧軒法師蒞臨,在佈置莊重、甜蜜洋溢的大殿裡為新人劉成威博士及王娉婷小姐福證。

新郎劉成威博士乃是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總務組主任劉石清及亞庇分會慈善組主任梁惠芳賢伉儷之愛子,目前就職於澳洲著名五星級大學~Monash University,擔任教授一職。新娘王娉婷小姐乃是王志坤先生的掌上明珠。新人從小結識,且彼此都是初戀,是眾人羨煞命中注定的一對。

新郎新娘在充滿莊嚴喜悅的情境中,由證婚人慧軒法師引領步上紅毯進場,並在慧軒法師為新人宣誓後,彼此行婚禮、宣讀結婚證書、用印。接著在百余名親朋好友的見證下,由證婚人慧軒法師為新人交換信物,正式成為佛光菩提眷屬。

在慧軒法師以  師父上人夫妻相處之道為新郎新娘開示後,現場大家一起合唱美滿姻緣祝福歌,圓滿結束這一場幸福浪漫的佛化婚禮。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 書法研習班圓滿舉辦

December 13th, 2011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聯辦【佛光墨韵禪心】書法研習班,已於12月12日及13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主辦單位很榮興的邀請到沙巴著名書法家薛君毅老師前來教授基本書法入門,吸引80多名愛好書法、篆刻人士共襄盛舉,享受兩場假日難得的豐盛書法饗宴。

首先薛君毅老師介紹隶書書法的美術處理,下筆前: 須誠意、靜心、草稿、佈局;下筆之時: 中風、 逆風、回風、蠶头、燕尾;讓文字之間的對立矛盾達到統一與和諧,同時讓情感自然流露,此亦是圓滿人生的智慧哲學。薛老師特別提到,如果能讓小學生從小就接觸書法的薰陶,個性會更沉穩,做事也較專注。隨即,讓大眾一一亲自臨摹書寫,體會書藝之美。第二天,薛老師讓信眾學寫了春聯「厚德載福」。

在這場莊嚴、殊勝的書法研習活動中,看見大家笑容滿滿的拿取著自己所寫的藝術創作春聯,
大家的心充滿著愉悅,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薛老師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來跟大眾結善緣,希望不久將來能有機會更結法緣。

佛光新聞

沙巴禪淨中心彌陀法會 12月8至10日圓滿舉辦

December 10th, 2011
Comments Off

P1000113P1000100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為彌陀佛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慶祝阿彌陀佛的誕辰,特於12月8日至10日啟建彌陀法會三永日,共計約三百人次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齊聚道場,共修淨業,發深信願,剋期求證念佛三昧,積累無量功德。

三天法會,覺度法師帶領信眾共同諷誦「佛說阿彌陀經」,禪淨共修,恭讀師父上人星雲大師「向阿彌陀佛祈願文」,以至誠懇切之心精進念佛,效法阿彌陀佛廣發四十八大願,善念增長,功德迴向福慧增長。

覺度法師開示以  師父上人「念佛法門」與眾分享,勉勵大眾:求生極樂世界,除了具備信、願、行三種資糧。更需三業清淨,口念佛號,心止散亂,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字字分明,句句清楚,日夜無間。念佛就是心理建設,也是一種希望工程,鼓勵大眾以信、願、行為建材,將內心的淨土世界建築起來。

佛光新聞

2012年1月至2月 近期活動

December 9th, 2011
Comments Off

日 期 星 期 活 动 项 目

1月01日 日 法宝节

1月07日 六 佛光感恩庆生会

1月08日 日 干部讲习/圆灯法会

1月14日 六 岁末联谊

1月22日 日 除夕延生普佛

1月23日 一 礼千佛

1月24日 二 新春佛光普照

1月29日 日 斗湖礼千佛/迎新会

2月04日 六 欢乐元宵

2月05日 日 善童学园开学礼

2月05日 日 光明灯上灯法会

2月22日 三 佛光人间音缘联谊会

活動看板

沙巴佛光2011三好兒童快樂營圓滿舉辦

December 8th, 2011
Comments Off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的『佛光2011年三好兒童快樂營』經於12月4日,假禪淨中心圓滿舉行,提供一百一十名6至12歲的孩童們一個快樂學習空間,讓他们個個在充滿無限的歡喜下快乐成长。

快樂營開始吳美芳師姑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佛光山參加三好兒童快樂營,就是要快快樂樂的學習,把兒童營主題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理念带回去與人分享;分組隊名- 慈悲、喜捨、惜福、結緣、慚愧、感恩、精進、般若等觀念貫穿於生活中。

三好兒童在老師以及由菩提青少年組成的小隊輔的帶領下,學習佛門行儀、人間音緣歌曲教唱、創意氣球、三好故事等課程。此外,也在益智闖關遊戲當中培養團體精神,在每個關卡都可聽見各組營員們為其隊員加油打氣的熱情隊呼聲,充分展現他們的團結力量!

快樂營最後由如居法師引領營員們在肅穆的大殿裡做晚課以畫下圓滿句點,小朋友進而揮手互道珍重說再見了!

佛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