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供僧法会 法师信众聚集 庄严隆重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孝道月供僧法会 法师信众聚集 庄严隆重

August 13th, 2016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大福分会暨佛光第二分会已在8月13日( 星期六)上午10时,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供僧法会。 恭请新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 率领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 东禅寺佛学院主任如音法师、新山巴都峇瞎如豪法师前来应供。三百 名信衆以虔誠心供養法師,來宣揚孝親報恩的精神。

住持觉诚法师与法师们受邀参与欣赏佛光会的献供仪式。法會上除了 飲食供養,同時也安排精彩的節目表演。 獻供儀式由穿著各国民族服裝的佛光青年、佛光儿童呈獻; 穿插的節目表演非常精彩。佛光善童的小朋友们,呈现可爱的《 三好歌》、《佛教动起来》、《有佛法就有办法》、 普门幼稚园的小朋友亦呈现耳熟能详的福建儿歌, 佛光歌咏队的演出及小黑老师的献唱等。節目供養後, 協會幹部代表大众恭敬的向法師呈上果儀。

住持觉诚法师开示,学佛必须从儿童做起。小朋友从小学佛, 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长大后,就是一棵正直的好树。 住持叮属老师们、佛光青年,要好好照顾好小苗子。 从小教导小朋友要有礼貌、行三好;若小苗子长歪了, 要立刻给予扶正。

觉诚法师贊嘆斗湖的青年有福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 应该感谢国家的庇佑,师长和三宝的恩典。更要努力奋斗, 遇到风雨,也要勇敢地面对。内心要坚信佛法,不要邪信、 迷信或误信。

为了佛光寺的重建,往后还会举办多样化的活动来筹募建寺基金。 住持希望集合佛光山的力量、三宝的力量和斗湖人的力量, 共同为建立佛光教育大楼而努力。誠如開山星雲大師所言:「供僧是供養全年,不只是供養一天; 供僧是供養十方,不只是供養一人。供僧是供養未來, 不只是供養現在;供僧是供養學道,不只是供養熱鬧」佛光山斗湖佛 光寺是大众的法身慧命之家,需要靠大家护持,让佛光普照, 法永长流。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