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庇佛光會滿益法師圓滿舉辦佛學講座

庇佛光會滿益法師圓滿舉辦佛學講座

May 10th, 2013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5月10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系列演講. 此講座很榮興的禮請到佛光山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主講【生命的轉彎處】,近100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滿益法師講到佛教對輪回的看法!講到輪回,世間一切的現象都離開不了輪回迴圈的道理,宇宙物理的運轉是輪回,善惡六道的受生是輪回,人生生死的變異也是輪回。輪回對我們的人生究竟有什麼價值?我們要明瞭輪回,相信人世有輪回,生命才會充滿無窮無盡的生機。輪回對生命有什麼意義呢?「生命是永恆不滅的,經營更強的善緣,才能更上層樓。」滿益法師殷殷勸勉與會大眾,除了要對現世的生活懷抱希望,更要對死後的生命建立高度的信心,只要努力把握此生學佛因緣精進用功,死有所為,法身慧命必久長無量。

滿益法師把自己在生活中所經歷的一些小故事與大眾分享。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家將會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應該要積極去面對它、處理它及放下它。提及人類要如何從生命的轉彎處突破逆境?隨緣不變是最好的性格、結緣總比結怨好、向自己革命、天堂地獄一念之間及要有困難挑戰的勇氣。最後,以人間音緣歌曲呈獻與大眾共勉,在人生的道路有時候要直行才能到達目標;有時候要轉彎才能達到目地的。

講座尾聲,滿益法師獻唱一曲「浮生若夢」作為音聲弘法,也積極引導台下聽眾轉化心靈。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