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3佛光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

2013佛光辭歲迎新 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9th, 2013

送走金龍,迎来小龍!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批上了新裝,紅紅燈籠高高挂着吉祥的祝福,喜洋洋的新春氣息,令人雀躍。

2月9日除夕夜,逾百名信眾来到道場,紛紛點燈祈福。晚上11时,在監寺覺度法師及如居法師引領下,開始 [延生普佛] 法会,誦經辭舊迎新,并向開山宗長星云大師及宗長心培和尚辭歲。凌晨時刻,上早課及献上新春頭香,祈愿諸佛菩薩威德加被,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禮佛一拜,增福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大年初一早上10點,逾百信眾满懷欣喜地聚首禪淨中心參與 [新春禮千佛] 法會。監寺覺度法師與如居法師帶領眾人,以虔诚恭敬的心,禮拜綿亘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增福增慧,平安吉祥!

監寺覺度法師代表常住贈與每位信眾吉祥香及禮包。覺度法師慈悲地為大家開示星云大師的祝福 [幸福與安樂],並以大寶積經為眾人說明尋求幸福與安樂的方法。

在斗湖方面,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在佛光法務組帶領下,以同一時間向開山宗芳星云大師及宗長心培和尚辭歲,踏入零时,大家陸續上頭香,向佛菩薩祈愿,迎接癸巳年的降臨。雖然天空不時飄着微雨,但絲毫不减大眾前来禮佛的願心。

年初一上午十时,信眾們陸續前来點燈祈福。午齋以素宴供眾,人潮鼎盛,約有五百人次前来品嚐婦女組精心烹調的美味佳肴。其中最令眾人稱讚的菜色計有:撈生拼盤、圓融拼盤、風調雨順雜雜炒、黄金元寶、吉祥如意齋、珍饈飘香等。飯後,大家歡喜的拿着供品,興高釆烈地安心回家過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