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哈佛兒童靜心營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哈佛兒童靜心營

December 19th, 2010

        學校漫長的年终假期到來,家長們忙碌的為孩子們安排各式各樣的假期活動,如:出國旅遊、補習、歌唱、游泳等,以填補孩子們空白的時間。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12月19日假道場安排「哈佛兒童靜心營」,讓孩子們在假期裡藉由動靜一如的禪修靜心活動,強化兒童的專注力、情緒調適及行為控制,並學習靜定、收心和紓壓等技巧。
   
  透過靜心專注的訓練,佛光善童學園老師吳美芳勉勵小朋友,平時要注意食、衣、立、行的威儀,也特別示範四威儀 「 行如風、立如松、坐如鐘、臥如弓」;她告訴孩子,吃飯時不挑食而且身體姿勢要坐正,儘量避免太多聲音、視覺的干擾;服裝、鞋襪穿著要整齊;走路要像清風徐拂,不要倉惶,或讓鞋履拖拉出聲;坐下像大鐘安穩不動;站立要像松樹一樣直挺;睡覺右脇臥,才不會壓迫心臟。古德云:「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小朋友在舉止言談、行住坐臥,時時刻刻能提醒自己身體力行,培養專注力就從生活開始!
   
  整天的課程中,靜的一面有禪坐、瑜珈等,讓小朋友能與自己身心靈對話,感受身心靜定的祥和;活動中也有動的一面,經由視覺觀察力、聽覺記憶力、及感覺動作能力等活動讓小朋友體驗、學會從靜心的訓練提升專注的能力。
   
  孩子們以童真的心,心無雜念投入的學習,中規中矩彷似老禪入定,令兒童靜心營在讚嘆聲中圓滿舉行。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