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信眾元旦朝山迎新年

沙巴信眾元旦朝山迎新年

January 1st, 2011

      2011年1月1日,當許多人乃在狂歡倒數計時迎接新年來臨之際,沙巴禪淨中心信眾懷著懇切的心情,以三步一拜朝山修持活動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早晨5點半,天空魚肚白之時,120名信眾在監寺覺度法師引領下,於道場大樓底層虔誠恭誦〈心經〉。在三稱「南無本師釋加牟尼佛」聖號後,隊伍隨著手持手爐的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起步。眾人無視馬路上的砂石與塵垢,一心一意的稱念聖號,五體投地的頂禮,期許將雜念妄想拋在腦後,把貢高我慢一掃而空。
  朝山修持信眾年長有70餘歲,年幼的只有6歲,此次朝山來了一位洋面孔,來自英國的Tony Paul Hare,寒假和沙巴亞庇分會吳燕珠之子返亞庇度假。由於其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特在會長邀請下前來參加朝山,乖巧忠厚的他,即便聽不懂中文,仍然和大眾誦經回向,並於會後靜坐聽聞法師開示。1小時半的行程,大家都拜得法喜、拜得汗流浹背。年長者雖然步履艱難,卻堅持跟著聖號與引磬聲,走到大殿禮佛。
  監寺覺度法師與眾分享,朝山拜佛的意義,朝山不止是身體運動,亦是心靈淨化運動,大家在元旦以朝山修持活動迎新年,身禮拜、口稱念、意觀想,已將星雲大師的三好落實在生活中。
  覺度法師引領信眾恭讀大師的〈朝山祈願文〉,期許眾人在朝山禮佛中消除業障、清淨身口意業及增上戒定慧學。並鼓勵大眾「以如生活,無不皆如;以緣行化,到處有緣;以智擁有,凡事皆智;以定安住,一切能定。」擁有宗教體驗的生活。最後,法師頒贈平安「福」與大眾結緣,希望大家新年吉祥、巧智慧心。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