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與台灣漸凍人陳宏夫人劉學慧老師生命對話

佛光山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與台灣漸凍人陳宏夫人劉學慧老師生命對話

May 5th, 2011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5月5日晚圓滿舉辦佛學講座。講座由亞庇分會承辦,特別禮請星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和「漸凍人」陳宏老師之夫人劉學慧老師,以”做自己生命中的勇士”為題進行生命對談,吸引了130餘名信眾前來聆聽,让大眾受益匪淺。

  首先, 總住持覺誠法師表示很高興再次到沙巴, 並且带來礼物予沙巴佛光人分亨,希望大家透過劉學慧老師的生命講座都能有所助益。劉老師很高興能與在座的信眾相見,希望大家珍惜緣份,把快樂分亨給大家。劉老師說,照顧先生這幾年,最大的感觸是,要懂得留多一點時間給自己、給家人。以前拼命工作,做得不夠好,加班再加班,「如今回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我對自己的人生最不「敬業」,劉學慧忍不住要奉勸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劉老師說,還好有宗教力量的支持,這是她面對逆境仍向前的動力。因缘開始接觸星雲大師國父紀念館的演講,讓她就此對佛法改觀,也確認了信仰。就在聆聽星雲大師深入淺出的開示後,她明白:「原來佛教就是生活,人生百態的應對之道,全都在佛法裡。」之後只要有機會,她就會南下到佛光山寺,或是就近到佛光山台北道場參與法會,也因法會的關係,她參與了台北教師分會與種子讀書會,有深入經藏與親近善知識的好因緣。   
  
  最后,劉老師指出,陈宏尽管身体如同顽石般的僵化,心灵却像鸿鹄一般地翱翔,透过文字,将希望、欢喜与温暖带给所有读者,并指陳宏說道:「既然還活著,就要有活著的樣子,活著就得逐日成長。」

  與會大眾多人分享心得,紛紛表示感謝住持帶來如此殊勝的禮物,也感謝劉老師遠道而來沙巴現身說法,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生命、與發揮生命力及生命價值。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