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佳雅香海社歡樂迎新會

佳雅香海社歡樂迎新會

July 1st, 2012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法。佳雅香海社在7月1日晚上6時舉辦了迎新會,接引更多青年一起學習佛法。當晚共有近70人出席,其中有23人是來自佳雅師範學院的新生。

副社長黃慧妍開場先為新生介紹香海社,透過影片播放及活動相片讓大家回顧往年在禪淨中心參與的所有活動,包括擔任週日善童學園老師、編排指導舞蹈表演、發心做常住和協會的義工等。 沙巴協會潘雲珍副會長代表協會致歡迎詞,歡迎新生來到佛光山,希望大家一起繼續護持道場,常回寺參與活動。

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致詞提到,歡迎大家回到這個溫暖的精神慧命之「家」,謂學生們在離鄉背井的情況下來到亞庇讀書時若有任何煩惱,尤其目前身為學生的時代應是學業上的煩惱,可以隨時回寺找法師請示。

是晚適逢東禪寺行政組有根法師蒞臨亞庇,特恭請法師和青年交流。有根法師除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學佛心得以外,也與青年們分享許多有趣的典故。其中法師以「盲龜浮木」及「須彌山上穿線」的譬喻提醒各位青年們「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所以應珍惜人身,並把握學佛的機會。最後勉勵各位青年們應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上。

想到青年,肯定就是一群充滿活力的菩薩。因此,迎新會當天,佳雅香海社幹部也為各位青年們準備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其中有:破冰遊戲,三好歌帶動跳,佛光火車遊戲等。這一系列的活動不但讓社員們認識新朋友,也促進了社員們之間的感情。各位社員及新生都非常投入地參與當晚的活動。

在迎新會的尾聲,有根法師代表常住以佛光小吊飾與各位新生結緣。期勉新生們精進學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