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亞庇2016「未來與希望」衛塞節浴佛園遊會暨佛光山開山50週年「影像回顧圖像展」開幕禮

沙巴亞庇2016「未來與希望」衛塞節浴佛園遊會暨佛光山開山50週年「影像回顧圖像展」開幕禮

May 15th, 2016

為慶祝佛誕節和佛光山開山50週年,馬來西亞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和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5日在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2016「未來與希望」衛塞節浴佛園遊會暨佛光山開山50週年「影像回顧圖像展」開幕禮。吸引5千餘人次參加。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受到難以形容的感動、祥和。

沙巴州特别事務部長拿督張志剛局紳爲主禮貴賓,並主持開幕致辭。與會者有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賢伉儷、拿督丘克海、各報社社長、各佛教團體及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參與盛會。活動以莊嚴的迎太子儀式開展,一系列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慈悲愛心捐血運動等,以及硬筆書法、兒童創意填色等比賽隨即展開。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表示,希望透過圖像展讓大家看到全方位的佛光山,了解50年來星雲大師在全球弘法歷程。這項展覽也將在沙巴曙光廣場2樓展出1個月。並稱,沙巴協會在今年推廣三好校園,透過身、口、意的具體實踐,讓沙巴州校園更美好,處處都是人間淨土。

拿督張志剛讚歎星雲大師開創佛光山50年,從無到有,開創一個無限的人間佛教世界。透過各種方式,宗教與非宗教活動走進人群、社會、生活、以及走向國際。他也盛讚,沙巴禪淨中心為亞庇男女監獄受刑者,展開輔導與弘法布教的工作,洗滌淨化監獄受刑者的心靈,讓他們瞭解是非、明辨因果,進而改過遷善,走上康莊大道。並稱,正信宗教能提昇人性的真善美,期許宗教與種族在和諧的基礎下,逹成馬來西亞的2020宏願。

「人間佛教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都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所要。」監寺如居法師提及,回顧圖像展讓大家看到佛光山歷史的一面。並宣布喜訊:沙巴禪淨中心將在2017年建寺,此次園遊會所得將歸入建寺基金,得到衆人的喝彩.

當日硬筆書法比賽有480人踴躍報名,眾人一絲不苟的落筆、奮筆疾書,用心書寫星雲大師所撰《迷悟之間》的智慧小故事,以達個人修有養性之功。「衛塞節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以「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為主題,讓小朋友在歡樂塗鴉時,思考在生活中實踐三好,共有170位年齡介於4至12歲小朋友報名參賽。只見小畫家埋頭苦畫,運用各式彩繪工具,發揮創意與繪畫才華,創作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此外,「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在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主持下,順利進行各項工作。108名善心人士以歡喜心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為血庫添加105包血液。驗血糖者及血壓也有63人。

佛光會更在此盛會中,撥出2萬令吉的教育助學金予州內6所學校學生。包括保佛中學、丹南崇正中學、吧巴中學、古達培正中學、建國中學、亞庇崇正中學的36名優秀學生,得獎勵。希望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用功讀書,將來在社會上發揮所能,以回饋社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