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人 佛光山50周年慶回山之旅

斗湖佛光人 佛光山50周年慶回山之旅

May 17th, 2016

佛光山50周年慶回山之旅 是因緣的際會,恰逢佛光山50周年慶典時期,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分會會長羅秀媚居士、陳道娟聯同劉秀明督導賢伉儷連袂回到佛光山。 抵山時是5月13日(星期五),掛單在三好樓。 當天,正好趕上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在大覺堂的「如來之子」發佈會。

有來自美洲、歐洲、澳洲、非洲、中國、韓國、日本、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地的信徒,齊集在大覺堂參與覺誠法師的著作發佈會。

覺誠法師曾在巴西弘法15年,法師為了救助生活在貧民窟搶劫、販毒的陰影下的孩童,成立「如來之子」教育計畫,接引貧童們學佛,並教育他們;現今,如來之子的人數已達2700人。 有些孩子已長大,並且進入社會工作。 一些孩子將來也會成為如來之子的老師。

過後,星雲大師來到現場和大眾接心,並和回山的全球各地的信徒們逐個團體拍照,令大家喜出望外。

次日,適逢衛塞節慶典,全球佛光山道場同步舉行佛光山開山50周年慶祝會。 在佛光山的藏經樓,設立「話說佛光山」講壇,恭請佛光山有功人士,如,慈莊法師、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居士等人,星雲大師也加入語壇人之中;

第二天的「話說佛光山」講壇設在如來殿。 一個個佛光山的故事帶領大家步入時光隧道,掀開塵封的記憶,回顧一幕幕往事,有辛勤夾帶著汗水,有期待中帶著焦慮,在艱辛困苦中夾帶著希望;更多的卻是感動和感恩。 星雲大師的一心為教,不止感動了千千萬萬的黃皮膚人,現在,連白人和黑人也深受感動,共同為弘揚人間佛教而努力。

在5月14日下午,萬人讚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在佛陀紀念館在菩提廣場舉行。 來自全球、臺灣本地28個團體,用他們真誠的歌聲或舞蹈,禮贊佛陀。 星雲大師和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也來到現場觀賞演出,能夠適逢盛會,是佛陀的恩典。 因為航程所限,在16日,會長一行人只好收拾行李,告別佛光山-法身慧命之家,踏上歸途。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