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药师法会圆满 灯灯相照明心见性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药师法会圆满 灯灯相照明心见性

October 30th, 2016

為庆祝药师佛圣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啟建了一年一度的药师法会,让信众点灯祈福、消灾免难。更重要的,是让自己点亮內心的心灯、净化自己的心灵、更提昇自己的內涵。
10月30日法会當天, 下午3時正,法会开始。约70位信众参加法会,300人点灯供佛。恭请监寺如居法师主法与如富法师带领下讽诵药师琉璃光如來本愿功德经及拜愿,明亮的药师灯和清脆的梵呗让大众心生欢喜,齐声讽诵和虔诚修持。监寺如居法师为大众开示药师佛十二大愿的意义,这些都是为了方便度化众生并协助众生证悟佛道。
药师法门提倡的是有生之年多精进,多做功課,多称念圣号與药师如來所发发广利有情的十二大愿相契相应。並為大眾详解十二大愿的意义並希望大家珍惜如此庄严的坛场因緣。同時,应学習诸佛菩萨发「今生今世尽形寿壽护持正法、让正法永存,共同成就菩提」如斯大愿,並祈求药师佛琉璃光晶瑩剔透威德加被,速得成就。
直至下午4時半,法會圓滿結束。法会後,大眾欢喜地领受常住准备的药师油及結緣品,與家人分享。信众们对于能在佛光山庄严的道场礼拜药师法会心中有无限的感谢与感动,也希望透过这盏明灯为自己启发光明的心灵。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