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諸事吉祥花藝班 實現終生學習目標

亞庇分會諸事吉祥花藝班 實現終生學習目標

June 15th, 201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秉持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推動終身學習教育,於6月15日晚上,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綜合教室,開辦諸事吉祥花藝班,禮請陳正仁老師為學員授課,20人與會,實現終生學習目標。

擁有30多年插花教學經驗的陳正仁表示,能夠到佛光會指導插花是一種機緣,感恩眾緣和合,成就此活動。並指出花藝展現的是意境,代表一種人文精神,是一種值得追求的生活態度,如同做人處事,須具備有忍辱柔和的精神。強調插花不但是一種藝術,還能陶冶心性,插一盆美麗的花,放在家裡或是重要會場,能增添生意盎然的氣氛。在特別的節日,為家人朋友插上一盆溫馨美麗的花,更是使人歡喜祥和。

當晚,陳老師示範西洋式三角型入門插花,講解插花位置、高度及角度等,並提示以花供佛的注意事項;學員隨後興致勃勃開始嘗試,陳老師也用心地為每位學員的作品適度調整,讓學員能即時掌握技巧。老師也提醒學員在修剪花枝的當下,要學習和瞭解取、捨,用心專注。希望大家透過此次活動,認識到供養最重要是來自心,心香一瓣供養諸佛,最為上乘,更能獲得來生相好莊嚴的果報,讓人願意親近、接觸。這一切,都是從以喜悅心插花開始。

陳老師精湛的花藝技巧、認真的教學態度、及和靄可親的為人,極受學員們的愛戴。他所教的每一堂課皆有不同的造型和技巧表現,學員們學得滿心歡喜,陶醉在花藝世界裡,尤其經由老師的修改後,大家對自己精美的作品更加滿意,紛紛彼此稱讚,場面溫馨祥和。學員們感謝常住給予殊勝的學習機會,成就自己在文化及生活層面上得以大幅提升品質。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