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永文法師圓滿講授佛學講座《當觀自在遇見觀世音》

佛光山永文法師圓滿講授佛學講座《當觀自在遇見觀世音》

June 17th, 2011

來自台灣光山有“超級女尼”之稱的永文法師,繼2010年西馬的巡迴講座得到熱烈的好評之後,2011年法師再次踏上新馬的國土,更慈悲加場首次踏上東馬,分別於6月16日以及17日,由沙巴協會斗湖大福和第二分會,以及亞庇分會承辦,假斗湖佛光寺和亞庇麥哲倫渡假村瑪莉娜俱樂部,為共計三百名沙巴人講授佛學講座《當觀自在遇見觀世音》。

永文法師首先明白告訴大家,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如觀世音般的貴人出現。或父母親眷,或知己朋友,或仇敵冤家,都能成為我們奮發向上的動力和助緣;乃至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就可當自己的觀世音。所以,觀世音菩薩不假遠求,天天都在我們身邊。無論是父母親人、情侶、朋友,乃至於仇敵怨親債主,都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如何才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永文法師明白的告訴大家,只要能確實做到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時時處處與人為善,自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最後,勉勵與會大眾,要學習觀人自在、觀心自在、觀事自在,任何境界都是自由自在。祈願人人做個觀世音,座中個個觀自在。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