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信眾同慶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沙巴信眾同慶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July 17th, 2011

俗諺云:「家家有彌陀戶戶有觀音。」在中國,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聞聲救苦,早已深植人民的心中。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效法觀音精神,每年農曆二、六和九月舉辦「大悲懺法會」和「觀音法會」。

2011年7月19日,时值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禪淨中心为报菩萨慈恩,分別於7月16和17日,假亞庇禪淨中心和斗湖第二分會會所圓滿啟建「大悲懺法會」。兩堂法會共接迎了兩百餘人出席,在監寺覺度法師帶領下諷持《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懺法》,護法信徒虔誠供養、至誠頂禮諸佛菩薩與賢聖僧、發願、誦大悲咒、懺悔及祈願文。覺度法師會後更為眾開示觀音菩薩發願偈,勉勵大家效法觀音菩薩浩瀚廣大的慈心悲願。最後常住以大悲咒水和結緣品發予參加的信眾,信眾們個個滿載法喜而歸。

大家更於正日出席【觀音法會】,在覺度法師引領下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门品》。會上每個人將手上的燈點亮,到佛前獻上他們的心燈,但願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覺度法師後為大眾開示觀音菩薩十四無畏,希望大家皆能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