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幹部講習會22日圓滿舉行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幹部講習會22日圓滿舉行

July 22nd, 2012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很榮幸的邀請到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監寺滿慧法師於7月22日下午蒞臨沙巴禪淨中心主持幹部講習會。共有督導、會長及幹部近30人出席聆聽法益。

滿慧法師以短片「微笑的魚」向大家開示人的生活價值。從短片內,魚與老人的互動,提出問題,讓大家思考,尋找答案; 法師亦例舉社會上所發生的家庭事故和幹部們深入探討個人生活價值所在。家長與家人(包括父母兒女親戚)、朋友間的問題、宗教信仰的不同、晚年的生活規劃..等,勸勉大家最重要的是將自已看好, 要有自已生活的社團、關懷弱勢、不要自我封閉.. 等。

恰逢沙巴協會及各分會改選,世代交替之期,滿慧法師借用「野雁群飛」的短片,向幹部們提點組織架構的功能性。野雁們以〈字形的飛行方式, 互相配合, 每隻野雁必須凖備好接任領導的職務,以相同的理念向目標前進。同樣的,佛光幹部亦需如是, 個人力量單薄, 將力量結合起來, 在共同的門規下,勇於承坦。會長的責任, 秘書的工作及各個理事所承擔的職務等, 大家都要清楚自己角色的扮演,在群體的策劃與配合下將會務擴展開來, 開發及培養人材, 成為會的財産,壯大組織。  

滿慧法師也以講故事的方式提出, 為什麼兩人生氣時, 說話的聲音越變越大? 是為了怕対方聽不到? 還是聽不明白? 答案其實是因為他們的「心」,距離變的越來越遠了。你我之「心」有距離,自然唇槍舌劍各不相讓。反之,「心」越接近,萬事皆成,合作將更愉快。   

法師的一席話, 讓大家明白「心」的重要,在法師給與提示及勉勵下,各自坦言自己在佛光會的心路歷程,讓人感動。新任協會會長范宜全更坦言自已以前因業務的繁忙未能用心學習,被選為會長後,心中徨恐,有幸前任會長及理事們,均表達支持与協助,讓他勇於直下承坦,更發願精進學習,領導眾人向前岀發。會長感性的發言,令聞者慚悔流淚,場面感人。講習會在互動中劃下圓满句點。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