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永富法師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佛光山永富法師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April 29th, 2013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於4月29日特別禮請到佛光山普門寺住持永富法師為信眾圓滿講授一場《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 <華嚴經凈行品 - 人間佛教的修行> ,永富法師在講座中與信眾分享如何從日常生活中修行,也以莊嚴梵唄與大家共勉,吸引逾90位民眾前來參與盛會、聆聽法要,座無虛席。

永富法師首先提到,佛菩薩的供養,要從心意上出發,不要只限於事相上,供品如花、果、香等都有不同的意涵。如香供養的表法,在於以修行的功德香、心香、戒定慧香來供 養三寶,才是最究竟殊勝的香供養。花供養代表內心的菩提心願,提醒自己好好維護自身菩提心花,花,有純潔清淨的特色,凡事做善緣想,不做惡想,身口意三業 清淨,功德日漸圓滿。燈供養代表善法、光明、智慧,期許自己了解因緣果報,心存善念、修習佛法、求得智慧,帶給別人光明智慧。

人得往內心去觀照,學佛人要把心放在「道」上,即是面對外在的事物,遇事時以樂觀,向上,建設性的態度做最適當的反應即清淨。功德智慧讓我們有好的觀念,讓我們在逆境的時候生存。法師希望每位護法信徒將佛法落實於每天生活裡,學佛要先拜佛,當頭一低下,心也會跟著柔軟,學佛不要怕苦,也不要怕累,在「請佛住世」、締造良好的外緣之後,更需「常隨佛學」,由內在開始精進,方能迅速成就。

永富法師又說,佛是從煩惱無明中醒覺,而我們應當每天從睡夢中醒來的那一剎那,生起歡喜心,並隨即發願。信仰佛教的福報是稀有的,學習佛的想法,能造就不一樣的新生。佛法教我們覺悟,會學佛的人會透過事相瞭解觀念,不會學佛的人,會遇事相執著事相。

接著,永富法師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奉行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及存好心。最後,法師帶領大眾以「十修歌」唱誦。在熱烈掌聲中,大眾歡喜領受佛法,福慧增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