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共生吉祥生態之旅

共生吉祥生態之旅

June 16th, 2013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及兵南邦分會,連同佛光週日善童學園,於6月16日圓滿舉辦【共生吉祥生态之旅】,前往Kota Kinabalu Wetlands參訪。共有75位佛光人參加.

Kota Kinabalu Wetlands亚庇湿地 – 是哥打京那巴鲁市湿地中心唯一一个剩下的红森林區。當天上午9點,佛光人陸續抵達,大家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參与此次自然生態知性之旅。隨後, 參觀時,小小解說員告诉小朋友们:Kota Kinabalu Wetlands是一个世界濕地保護區及环境教育中心;它提供了温暖的家给许多的鸟类,螃蟹,虾类及鱼类。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80种鳥类的棲息處,而且是一個最佳的生態環境的教育場所。小朋友的純真性格,即被眼前的一大片紅樹林、湿地邊步道桥所吸引,早已迫不及待的一起探索各種類的紅樹及豐富的自然生態。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親子戶外一日遊的活動,讓家長陪同孩子們接觸大自然,從探索自然生態中學習對環境的愛護,並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於日常生活中。也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期望及愛護、以及孩子對長輩們的信賴,充份流露出奧妙的親情關係,令人嘆為觀止。

最後則是溫馨餐會聯誼,由主辦單位提供美味的菜餚與大家分享,在和樂融融如一家親的氛圍中活動圓滿成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