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慧性法師圓滿主持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慧性法師圓滿主持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October 27th, 2013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於10月27日特別禮請到馬來西亞佛光山怡保禪淨中心監寺暨檳城佛光分會輔導法師慧性法師,為信眾圓滿講授一場《幸福與安樂》系列佛學講座。

慧性法師在講座中與信眾分享一首「掃心地」歌, 讓大家獲得「人生幸福之道」的妙方,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佛法,讓生活佛教化,家庭圓滿,國家和平,社會安定,吸引逾80位民眾前來參與盛會、聆聽法喜。

首先,法师分享佛典故事,說道:周利槃陀伽尊者「學習能力不佳」,佛陀只教他「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幾個字就要學習好幾個月,由於「努力」的學習終於「證得阿羅漢。」 在佛門中,清潔打掃勞動作務也是一種修行;藉由掃除外在的塵垢污染,同時也滌濾自心煩惱習氣,讓身體與心靈獲得輕安,實是修行的入手處。

法师也以一名臨終病人的故事作為結尾,勉勵大家活著一定要珍惜身邊的家人,因為跟家人一起並非理所當然,希望大家心中要有愛,把愛帶回家。「人生的生命短促,修行因緣難起,切莫失去修行的好因緣,應當下把握生命,成就菩提。」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