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14歲末聯誼暨感恩慶生晚會圓滿舉行

佛光2014歲末聯誼暨感恩慶生晚會圓滿舉行

January 11th, 2014

歲末迎春賀新年,炮竹一聲除舊歲,在這充滿感動溫馨的季節,佛光山沙巴 禪淨中心為感謝護法信徒及佛光會會員、義工,一年來為佛光會務與道場活動護持辛勞,於1月11日在達邁道場舉行「新春歲末聯誼暨感恩慶生晚會」,並為1月 至3月生日的壽星慶生。共有150餘位融洽歡聚一堂,老老少少一片祥和同歡慶。
 
晚宴後,監寺覺度法師帶領信眾諷誦〈藥師灌頂真言〉,功德回向為自己及父母祈福祝禱,大眾家庭圓滿,子孫滿堂,一切心想事成,健康長壽。

覺 度法師開示,提到如何修持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在繁華擾攘的世間作六根修行,正是星雲大師推行「人間佛教」的要義所在。眼根修行,要用慈眼視 眾生;耳根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法門,學習觀世音菩薩成就無上佛道,必須將聽聞外在聲音的耳根向內收攝,「反聞聞自性」,直至聽見空性的聲音。鼻根 可透過此作用,去覺察自己的佛性與覺性;舌根要多說好話、不講是非;身根最佳修行方式,便是多做義工、參加法會與課程;意根就是修智慧、修功德;要修道業 心、慚愧心、感恩心、包容心、忍辱心、信心和恭敬心。

最後,覺度法師歸納重點,讓信眾更明白要真正活得快樂和有意義,就應實行大師所推行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而且應該從 「今天做起」。

為 嘉勉一年來行菩薩道的義舉,分別頒發「發心護持道場獎」、「服務奉獻獎」等獎項給典座、櫃檯知賓、香燈等義工。接著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晚會進入了當晚的高 潮;節目中穿插摸彩,獎品包括大師《百年佛緣》套書、禮籃…等獎項,讓全場沸騰,把活動帶到最high。隨後,眾壽星們齊齊切蛋糕、共同許下生日願望,伴 著滿場的「生日快樂歌」,大眾沈浸在一片歡樂海洋裏。

晚會主軸「獻燈祈福法會」開始時,法師帶領全體信眾恭讀星雲大師〈慶生感恩祈願文〉」,之後大眾依序走到佛前獻燈,一盞盞亮光在前方閃耀。

今年,星雲大師特別撰寫墨寶春聯「駿程萬里」,大師曾說:過去常說「鵬程萬里」,大鵬鳥展翅,一飛萬里。今年遇到馬年,好的駿馬能夠萬里奔騰,向前邁進;每一個人也都希望進步、希望向前,祝福大家在馬年的事業、生活發展順利。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