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心 環保情 淨灘活動

佛光心 環保情 淨灘活動

June 6th, 2009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響應環保,於馬來西亞公共假日66日早上六點半,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下,近40名大大小小的小朋友,青少年和老菩薩的佛光人前往丹戎亞路海灘進行「佛光心,環保情淨灘活動」,以盡愛護沙巴保持環境優美的一份心力。

    

丹戎亞路海灘是亞庇旅遊聖點,是本地和旅遊者必逛景點之一,而往往在欣賞完這些大地賦予的自然環境後,貪圖一時的方便,將垃圾遺留海灘,而破壞海岸的宜人景致。佛光人落實佛光會『環保新生活運動』利用公共假期的早上,偕同家人到第一和第二海灘進行淨灘活動。

 

大家戴上手套,拿著裝垃圾的布袋,浩蕩長隊伍整裝出發。大家開始清除可見垃圾,包含紙屑、塑膠袋、吸管蒂、枯枝爛竹等,從海灘到公園內,大家彼此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

 

淨灘活動結束後,覺度法師向大家開示說,參與淨灘是個人關懷環境的具體行動表現,但希望我們除了以態度認同和行動支持之外,更根本的,是反省並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而身為一個正信的教徒,更應從心靈環保做起!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