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三好領袖培訓營圓滿落幕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三好領袖培訓營圓滿落幕

October 12th, 2014

為期一天的佛光三好領袖培訓營已在10月12日圓滿落幕,佛光山斗湖佛光寺邀請多位經驗豐富及資深老師為學員分享及授課。在營長陳俐鴒老師的帶領下,全體營員齊聲嘹亮地宣讀宣誓三好誓願文,在日常生活落實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期許「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出席開營禮的嘉賓尚包括佛光山妙峰法師、國際佛光會沙沙巴協會斗湖分會督導、會長、理事、家長及佛光山斗湖護法信眾等一起見證兒童學佛的熱誠。課程內容包涵:領袖故事三好學、領袖形象快樂學、三好園藝自然學、團康、佛門行儀(過堂)、電影讀書會、分組座談以及佛門的出坡作務等課程。

此次籌委們皆由佛光青年們攜手承擔,希望共同為培訓未來佛教領袖而努力付出,透過集體創作來成就這殊勝因緣。此一日營共有45位學員參與,皆來自斗湖6間華小生及本寺善童學員。

佛光山妙峰法師叮嚀營員們應該帶有對佛教的使命和信念,時時刻刻自我提醒和提昇,把心交出來及打開,吸收此營所傳達的訊息。舉辦此營的過程不易,希望營員們能夠好好珍惜機會,往後將所學,運用在團體中。法師更勉勵學員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覺與自律,將所有的美好,當作前進的力量;遇到挫折時也要秉承永不退票與放棄的精神。

晚間,佛光三好領袖培訓營結業禮,各組學員代表從貴賓手中接過結業證書。過後,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慈悲組,的組員們分別呈現學習成果展表演,佛光青年也客串手語舞蹈演出。前來觀禮的家長們非常踴躍,全家大小齊出動,場面熱鬧溫馨。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