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佛學講座─「生命的方程式」

沙巴禪淨中心佛學講座─「生命的方程式」

April 11th, 2015

photo 1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4月11日邀請馬來西亞佛光山新山禪淨中心社教組長妙森法師講演「生命的方程式」。

妙森法師說明,因果是維繫社會的最大力量,若能認清因果業報,深切體認三世因緣,知了眾人皆是親人的道理,必能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以慈悲待人、智慧處世,在八識田中種下成佛種子,一切妙行皆能成就。

「因果遍及三世,當你種下了因,無論歷經多少時間,當因緣成熟,果報終會現前。」妙森法師表示,因果論不同於宿命論,果報是根據個人的行為和努力而產生,任何事物都緣於因果,所謂「因果法則」不僅是理論研究,它包羅萬象,與社會生活息息相關。

「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妙森法師說,每個人自受業力產生的果報,權利和地位不能動搖因果,專視個人行為而定,當你種下好的因緣,就改變造作的現況,積極努力行善,因緣改變,果報自然不同。因此清楚認識「因果業報」,多行三好、四給才能掌握創造自己的人生。

「業力如種,業力如債。」妙森法師也藉由影片中的三世因果、業力輪迴事例勸導大眾,提醒大眾「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也表示,切莫輕視小善,因為善能破惡,要行善養德、以德避禍。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