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課程 讓自己看到另一片天空

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課程 讓自己看到另一片天空

August 2nd, 2015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7月31日至8月2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初級人本教育課程,由提倡「自心教育」的林保如博士主持。共24位來自斗湖及亞庇的學員參于,獲益匪淺。

具有豐富教育心理學經驗的林保如博士觀察所得,斗湖區極需設立人本教育之心靈輔導諮詢室,以幫助有需要的民眾。並稱,人本教育的理念以人為對像,宗旨是濟己助人、自助助人、自覺覺他和自利利人。 以幫助一些在情感、生活上或心靈上鑽牛角尖的人,走出自己的心靈、情感或生活上的桎梏;擴大自己的視野,開闊自我的生命意義,迎向自由、和諧、多彩與覺悟的人生。

人本教育課程包含輔導概念、輔導員特質、輔導技巧及臨床輔導訓練;課程生動有趣。 在臨床輔導個案環節,觸及個人生活桎梏和心靈癥結的情況解析,不但開闊了個人的心胸,讓自己看到另一片天空,也讓旁觀者醒悟活在當下的可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