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三好 走入京僑華小

佛光三好 走入京僑華小

November 13th, 2015

爲向小朋友們宣揚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運動」,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偕同佛光青年一行30餘人,於11月13日前往京那律京僑華小,推廣佛光三好校園活動,近400名師生參與。現場也供免費血糖檢查及量血壓服務,近80為家長、老師參加檢驗。

現場舉辦「三好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主題爲「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小朋友在歡樂塗鴉時,也能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三好。小朋友像專業畫家般開始構思、設計,只見小畫家埋頭苦畫,運用各式彩繪工具,發揮創意與繪畫才華,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青年團隊到各班講解三好運動,以流利馬來語、英語及華語講解「三好」,解釋口說好話是真、身做好事是善、存好心是美;讓每位小朋友都明白實踐「三好」是很簡單的行動。透過團體遊戲、三好故事、三好提問互動,讓學子演練。大家開心投入,互相學習。

京僑華小廖副校長表示,感謝佛光會帶來的三好校園活動,除了讓小朋友增加課外知識,學習以三好精神融入生活,發揮善良、智慧與創意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

督導張文源說,進入校園宣揚「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寓教於樂,啟發學生,為家庭、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佛光青年團隊帶動師生「三好歌」手語表演,並以三好手勢念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口號,勉勵大家將三好帶回家,做個天天開心的三好兒童及成就歡歡喜喜的三好家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