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 新春監獄送暖

沙巴佛光人 新春監獄送暖

February 4th, 2016

欣逢新春佳節來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與理事偕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妙峰法師,2月4日前往亞庇監獄,送上新春祝福及來自各界人士捐贈的年柑,讓收容人也可以過個吉祥年。

沙巴女子監獄總監林金美及監獄官迎接,林總監代表官方致謝佛光會為大眾送來年柑,妙峰法師表示,送來年柑希望眾人吃出平安,吃出健康。最重要吃出智慧,不要再走上迷途。會長范宜全更為眾人分享佛光山及佛光會的宗旨,包括三好、四給及五和的理念。

此次新春送暖緣起沙巴女子監獄總監林金美對佛教的教義充滿信心,自去年9月調職至沙巴後,積極聯繫及申請佛光山與佛光會法師及義工,參與監獄弘法布教工作,引導受刑者走上康莊大道。

沙巴協會1月13日第一次受邀為亞庇男女監獄受刑者,展開輔導與弘法布教的工作,至今已完成6次輔導任務。佛光人期許啟迪淨化監獄受刑者的心靈,讓他們瞭解是非、明辨因果,進而改過遷善。

沙巴監獄總監PKK Osman B. Norman及Unit Program Pembangunan Insan助理Awang Ron表示,這是亞庇開埠以來,首次有佛教團體願意為受刑者輔導與教化,總監特別感謝及讚歎佛光會的熱誠。

林總監曾於去年遠赴台灣佛光山朝山禮佛,攝受於道場的清淨與莊嚴,並發願今年再次組團朝山,讓大馬警界同仁也有淨化身心的因緣。林總監也在1月23日到沙巴禪淨中心,指導監獄弘法布教的義工,至監獄布教應注意的事項。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