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喜迎新春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喜迎新春

February 8th, 2016

春暖花开新春到,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喜迎新春。 2月7日除夕夜,约百人聚集在大雄寳殿,参加辞歳普佛,为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佛光山住持心保培和尚辞歳。 由辅导妙峰法师及如益法师带领大众唱诵药药师灌顶真言、拜愿,并诵念「除夕祈愿文」,祈愿大众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聪敏灵巧。 接着是烧年香及做早课。

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举行「新春礼千佛」法会。 由妙峰法师及如益法师带领信众礼拜诸佛菩萨,感谢诸佛菩萨一年来的庇佑,祈求新的一年能继续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

如益法师以《佛说佛名经》慈悲开示,勉励信众应当抱着虔诚的心态,在一跪一拜之间,称念诸佛名号。 以惭愧心,忏悔自己的业障;并发愿效法诸佛菩蕯,在道业上精进不懈;以慈悲喜舍心,回向诸善功德于一切众生,皆成佛道。

法师们派发新春结缘品予前来礼佛上香的信众、招待众人到五观堂用新春平安素宴。 约有500人用餐,并参与抄经、到许愿池许愿、点平安灯等等,热闹非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