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善童學園水草造景 認識自然生態平衡

善童學園水草造景 認識自然生態平衡

March 27th, 2016

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善童學園於3月27日舉辦水草造景活動,讓善童學習自己動手設計水草造景,並把成品帶回家進行後期保養,從中認識自然生態平衡的重要性。

45名善童及10名家長於當天各自帶著可回收容器,如寶特瓶或玻璃瓶,在水草造景師鍾立傑的指導下,學習及完成以水草、泥土、石頭等打造的水草造景。

「只有保持水草造景缸各元素的平衡,水草缸才可以更好的呈現自然美。」鍾立傑在場教導做水草造景的技巧,包括泥土的放置、插水草、美觀與施肥的技巧,以及後期的保養方法。在後期保養方面,他指出,水草每天須接觸自然光線約10個小時,時間太短或太長都會破壞平衡。此外,水草缸必須每星期更換15%的水,必須使用雨水、自然生態水及經過碳濾過的水,不能直接使用自來水。

鍾立傑表示,現代人生活在電腦與手機的世界,甚少接觸大自然,事實上,自然界的能量最高,比如欣賞水草造景缸就有療癒作用,有助減壓與提高記憶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