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感恩慶生會 倡導生日時感恩父母

佛光感恩慶生會 倡導生日時感恩父母

April 16th, 2016

4月16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假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為4至6月份生日的會員及信眾慶生,倡導大眾在生日時感恩父母,報答雙親深厚的養育之恩。迎來位45壽星及180位來賓出席。

慶生會由監寺如居法師帶領眾人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 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于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歡迎大家的到來,會長亦說,在母難日,我們更應該孝順父母,而不是只為自已慶祝生日, 提醒壽星們將誦經功德回向予父母親添福添壽。

監寺如居法师為眾人分享星雲大師的著作《生命的擁有》,並以要擁有時間、安全、因緣、希望,四點說明之。並稱生命的擁有在生命的當下,要把握因緣及時間。惜時惜緣才能成就所有的事, 活岀生命的希望。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有:里卡士中華2人組帶來歌唱表演「娃娃的故事」; 童樂年華5人組的「種太陽」, 小朋友們天真可爱的演出, 引來熱烈的掌聲;Annie Chai康樂組的排舞「带你瀟洒带你嗨」,熟練的舞姿,令觀眾讚歎不巳。續之, 覺有情學佛營員, 為衆人唱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最後由隹雅香海社社員帶來「積極的人生」舞蹈表演,帶動全場,激發起熱鬧滾滾的情懷。十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