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性不性由你”心理輔導講座 以愛為出發點 突破傳統教育觀念

“性不性由你”心理輔導講座 以愛為出發點 突破傳統教育觀念

June 26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由我國註冊與執證輔導師曾奐勝主講的“性不性由你”心理輔導講座,於6月26日晚上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行,吸引約100人出席聆聽。

曾奐勝表示,在如今資訊發達的年代,教育孩子面對性別議題的態度非常重要,而性教育的最終目標是要達到兩性之間的互相尊重。他說,人們必須突破過去傳統的觀念,以正確及健康的態度看待性教育,因為性教育所注重的不在於傳輸知識,而是傳遞正確的價值觀,以達致兩性互相尊重。他也表示,父母與師長應以愛與包容為出發點教導孩子性教育,而非以恐嚇教育。

講座除了觸及父母在孩子性教育所扮演的角色等議題,也談及備受關注的中學生談戀愛及相關性教育議題,引領青少年思考在戀愛關係中所需做的決定、面對的後果,乃至人生規劃的選擇等。

曾奐勝畢業於南澳洲大學(UNISA)心理學,在馬來西亞精英大學(HELP)取得輔導學碩士學位。現為臺灣性學會認證性諮詢師及馬來西亞性學會(雪隆區)榮譽會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