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Likas,Tanjung Lipat海滩 净滩活动

Likas,Tanjung Lipat海滩 净滩活动

July 24th, 2016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兵南邦分会于7月24日舉辦净滩活动。早上7時,沙巴禅净中心辅導永海﹑如富法师﹑兵南邦分会督导张文源、副会长陈友才﹑佛光兒童、佛光青年等60餘位佛光人迎着朝阳,来到了风光明媚的Likas,Tanjung Lipat海滩。

先由佛光青年带领大家做鬆柔操.永海法师在淨灘前开示,维护海洋环境的清洁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一种对社会、对环保与心保付出的些许贡献。並鼓励大家要走出户外,接触人群和大自然,服务 社会,具体实践星云大师所推行的『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三好运动。緊接著大眾奉诵《般若心经》之後,浄滩活动正式开始。

在淨灘过程中,发现大部份废弃物都是塑料垃圾,如免洗餐具﹑塑料水瓶、塑料袋等,佛光人將撿拾的垃圾分类,交由當地環保回收車載走。活动于9点结束.

佛光人透过有意义的環保教育活动,领悟到『给』的欢喜,不但清理了海滩也净化了自己的身心。期盼人人能從家庭到社區,身体力行,积极响应环报与心保。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