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 抄經修持正身心

沙巴禪淨中心 抄經修持正身心

July 31st, 2016

為慶祝馬來西亞國慶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90華誕,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7月31日舉辦「抄經修持」法會。沙巴禪淨中心提供大雄寶殿、會議室、滴水坊予信眾抄經,200餘人參加,全程禁語,端正身心,寂靜現前。

抄經儀式由永海法師主持,法師首先要求大家身心放鬆、端身正坐,把心靜下來,則能身安道隆。並表示,抄經不要求速度,而是要一筆一畫老實、專注的抄寫,方能達到浄化心靈的效果。

法師還鼓勵大眾暫時放下一切,讓眼前只有抄經這一件事情,沒有其他雜務;抄經的重點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因此不要有功利、得失的心。

抄經是修禪定的方法之一,是生活的修持,也是安定身心的最好辦法。具有修身養性、深入經藏、增長智慧、自利利人的功德。

一位林居士表示,體驗到不一樣的抄經方式,透過抄經感到心靈放空的喜悅,學習放下,身心也獲得放鬆,了知學佛的好處。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抄寫,深入經藏、體會佛陀的慈悲智慧,大家帶著歡喜心來,滿載福慧而歸。也表示願將抄經的功德回向給法界眾生,讓大家求證無上菩提,國泰民安,大師法體安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