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 亞庇精彩演出

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 亞庇精彩演出

January 6th, 2017

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2017「雲水之愛、光照寰宇」亜洲巡迴新年音樂會,首度在沙巴亞庇演出,1月6日於亞庇沙巴基金局敦拉斐劇場登場。這場由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協辦的新年音樂會,吸引千人出席,展現「以音聲弘法」的嶄新局面,安可聲不斷。

音樂會在沙巴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部長拿督斯里邦里瑪馬西迪曼俊、亜庇市長楊文海等人拉開彩球掀開序幕。東禪寺監院覺度法師代表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感謝眾人出席,支持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活動。他提及,佛教以音樂弘揚佛法源自佛陀時代,維也納是音樂之都,藉由管弦樂來弘揚人間音緣及佛法,將傳統與現代音樂結合。

覺度法師說,音樂可陶冶心性,安定人心。2017年開出的第一場音樂會,藉由「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的演出,在新的一年充滿正能量。音樂會除了為大家帶來傳統音樂,還有佛教梵唄音樂及星雲大師人間音緣,藉由這場正能量的演出,必然能照亮眾人的心靈。

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致詞表示,音樂最能打動人心,也沒有年齡或教育水平之分,無形中能在腦海留下深刻印象,並影響一言一行。星雲大師的人間音緣佛曲有淨化人心之效,同時也具有一定的啟發性。唱佛曲,心情會變得平靜,繼而法喜充滿,綻放陽光。

音樂會由27歲的Georgi Nikolov擔任指揮,並以《雙頭鷹進行曲》拉開音樂饗宴的序幕,連續2小時的表演,配合人間音緣歌曲,為觀眾心頭激盪起陣陣美麗漣漪,現場民眾如癡如醉。尤其在馬來語名歌《讚瑪麗讚》及《拉莎莎揚埃》本土化語言的感染下,濃濃的親切感充滿全場,High到最高點。

在觀眾欲罷不能的安可掌聲中,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又表演了多首精彩的安可曲。對音樂素有硏究的沙巴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部長拿督斯里邦里瑪馬西迪曼俊對此精彩的高水準演出表示十分讚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