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新春吊飾社教手工藝課程 增添新春氣息

新春吊飾社教手工藝課程 增添新春氣息

January 10th, 2017

適逢丁酉雞年即將來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讓信眾在環保和心保概念下,為家居增添新春佳節氣氛,1月10日晚上在綜合教室舉辦「吉祥雞」新春吊飾社教手工藝課程,吸引近30名佛光人和佛光青年參加,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如富法師為學員授課。

如富法師引用「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物」偈語表示,境由心生,世上最好的藝術家就是自己的心,只要這顆心想做什麼,都能隨心所欲的創造出來。期勉學員心存善念,製作的紅包封手工藝品新春吊飾必定精緻漂亮。

法師也提到,藉由製作過程,可以培養技能及技巧,以眼、腦、手的協調並用能力,激發自己的觀察力、想像力和創造思維能力。他建議大家可用不同顏色和圖案红包封,製作出多姿多彩的「吉祥雞」新春吊飾,使今年的新年布置更充滿年味。將自製的成品送給家人及朋友布置家居,將心意和祝福送到對方家裡,更增添新春佳節的溫馨。

法師亦叮嚀學員,每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行三好、四給、五和」,讓家庭更和諧、世界更美好。

在製作過程中,學員雖面對許多繁複的手工技巧,但在如富法師細心指導下,大家端正身心,集中精神學習,終於將新春吊飾製作完成。

學員紛紛表示,非常感謝道場在春節來臨之前,舉辦這項具有意義的社教課,教導學員以「DIY」方式,動手將红包封剪折成各款式吊飾。尤其是以紅包封製作成精緻可愛的「吉祥雞」,讓大家在製作過程中,感受更深刻的新春氣息,既環保又有成就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