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 舉行衛塞節慶典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 舉行衛塞節慶典

April 29th, 2017

为庆祝佛诞节,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及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4月30日在亚庇沙巴曙光广场,展开「共识与开放」卫塞节庆典第一环节活动。

亜庇市市长拿督杨文海为主礼贵宾,为活动主持鸣锣开幕礼并致辞。 与会者有沙巴曙光广场执行董事陈公义、沙巴曙光广场活动组总经理陈卿丰、各报社记者及社会大众参与盛会。

拿督杨文海在主持开幕礼时表示,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举办的活动可以让民众了解不同文化的精髓,并在民众之间促进互相尊重、沟通与和谐。 为年轻一代提供发挥艺术创意的平台,藉此促进跨文化之间的友谊及和谐。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会长范宜全表示,佛光会自创会以来,一直以文化、教育、修行、服务为发展方向。 会员时时提醒自己发扬善举,透过各项活勤,倡导人间佛教精神。 他指出,捐血可以救人益己、硬笔书法比赛可以宣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文化;儿童填色及绘画比赛则可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观察力,进而发扬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理念。 在场者有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监寺觉度法师。

当日「佛光硬笔书法比赛」在5楼展览厅举行,比赛在亚庇市市长拿督杨文海主持启封仪式后开展,553名参赛者,不分种族、年龄,欢聚一堂,一丝不苟的落笔、奋笔疾书,一同书写星云大师的智能小故事。

「全民三好 世界绘美」绘画及儿童填色比赛在6楼展览厅举行,283名年龄介于4至15岁学生,像专业画家般开始构思、设计自己的图画,只见小画家个个埋头苦画,运用各式彩绘工具,发挥创意与绘画才华,创作一幅幅美丽的图腾。

在2楼大厅举行的「爱心捐血运动」在中央医院专业的捐血队主持下,顺利展开各项工作。 百名善心人士以欢喜心卷起衣袖,展开无畏施的精神,为血库添加82包血液。 院方对当天捐血的成绩非常满意,邀请佛光会定期举办。

25位活力奔放的佛光青年也在2樓大廳展開3段式舞蹈及歌唱表演,you及浴佛歌等。 為大家帶來friction、7years、sorry、shape青年載歌載舞,得到不少人的注目與讚美掌聲不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