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感恩慶生祈褔會及中秋晚會 圓满舉行

沙巴佛光感恩慶生祈褔會及中秋晚會 圓满舉行

September 30th, 2017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宣揚孝道,表揚父母之愛及藉由傳統節慶宣揚中華文化,于9月30日晚上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感恩慶生祈褔會及中秋晚會】,迎來41位壽星及133來賓歡喜出席。大家一同品賞豐富的素齋,觀賞節目,聆聽法師開示,温馨相聚。

在慶生祈褔會上,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大眾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燈獻于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除了感謝衆人的出席,並和大家分享身為佛教徒孝養父母之道。會長也和大家介紹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於日前安奉的33觀音菩薩塑像,邀請大家一同來種褔田,禮請供養佛像,為佛法復興盡綿薄之力。也呼籲大家抽空來做義工菩薩,將新道場打造成一座我們心靈充電站。

監寺覺度法師,以增一阿含經內一則「觀月亮」的故事,分享佛陀回答婆羅門如何看待「善」知識及「悪 」知識的內容。故事記敘,佛陀以「觀月亮」回答两題不同的問題。佛陀為什麽要我們「觀月亮」?原在於,佛陀以「悪 」知識比喻為人心中不曽間断的「貪念」,就像月末之月光被遮蔽,慢慢的遞减;佛陀再以「善」知識比喻為人心中不断有「好及善美」的念頭出現,就像满月的月亮,増長了我們的善根,給予我們無限的光明,引導我們走向人生正確的道路。時逢中秋節的到來,覺度法師的「觀月亮」開示,讓眾人恍然大悟,原來月亮的圓缺,可以代表著人内心的善悪。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有張晴翔及陳葆蓓的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蘇于慧帶領的「來生我愿做一朵蓮花」排舞,精巧的舞姿帶動全場,令現場掌聲不斷。隨之切蛋糕儀式登場, 壽星在南無無量壽佛的唱頌聲中與法師同切蛋糕,在閃光燈閃的不停下切蛋糕祝禱。

在環保創意及親子燈籠製做比賽活動中,引來11位參賽者參與,最終由駱奕玄、劉慧芯及劉怡潔獲得優勝獎;蔡毅羱及劉慧心得佳作獎。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節目的尾聲,由覺度法師及會長一同率領大家提燈籠遊行,衆人從臨時佛堂走上斜坡,在三十三觀音及月光的普照下,大手拉小手,提著燈籠穿行其中 ,一家大小快樂的度過一個傳統節慶。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