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香海社辯論會圓滿舉行

沙巴香海社辯論會圓滿舉行

October 25th, 2009

為了激起社員對於學習佛學的熱忱,同時也訓練學生組織化的語言表達能力,佳雅師範學院香海社於1025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佛學友誼辯論會,近二十名社員參與。

 

香海社社長黃暐媛表示,舉辦此辯論友誼會主要除了激發社員的思考能力動動腦筋外,同時希望讓社員能學習團隊合作精神,藉此增進同學們的友誼,讓彼此間有更深一層的瞭解與互動。

 

辯論賽以「佛學是否比團康更能吸引學生加入佛學社」為題,在雙方辯手新穎的自我介紹中拉開序幕。辯手們以飽滿的精神顯示出磅礴氣勢,令評委和觀衆充滿期待。

 

整個辯論賽驚喜不斷,精彩激烈。正反方辯手你問我答,你答我抓,你抓我駁,整個賽場氣氛活躍緊張,卻不失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禮貌豁達。雙方你來我往,妙語連珠,不僅使觀衆掌聲不斷,更讓人感受的當代大學生敏捷的思維,清晰的思路。

 

在激烈的唇舌戰後,由輔導法師覺度法師進行了悉心點評。法師指出,「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 團康不是一個活動的全部,而是紅花得配綠葉來達到整體性,在如何團康佛法化的未來,期盼眾緣和合共同成就。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