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觀音法會 大眾點亮心燈 與菩薩相應

沙巴觀音法會 大眾點亮心燈 與菩薩相應

October 31st, 2009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觀音信仰是沙巴州普遍性的信仰,為紀念觀世音菩薩出家的日子,沙巴禪淨中心於10月31禮拜【大悲懺法會】並在11月5日舉辦【觀音法會】,近200人同霑法益。

       大眾在【大悲懺法會】中,共同供養、禮讚、頂禮諸佛菩薩,一起發願、持咒、懺悔。個個手持手爐,口持大悲咒專心的繞壇,在梵音繚繞中,大眾的法喜皆在臉上表露無餘。虔誠的向觀世音菩薩懺悔,菩薩的甘露法水洗滌大眾污垢的心靈,讓大家重新出發。

       監寺覺度法師開示<如何去除污垢>,1. 不好念是性格上的污垢;2. 不勤勞是家庭上的污垢;3. 不盥洗是身體上的污垢;4. 不思考是心智上的污垢。要去除心靈上的污垢,則需要靠佛菩薩的甘露法水,常與佛菩薩接心,身心皆清淨。

       大殿內星光點點,大家在【觀音法會】中點燈祈福。大眾各自點亮自己手上的燈,一一到佛前獻上他們的心燈,但願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所謂「一燈能破千年暗,一智能破萬年愚,藉供佛之燈燃起、破諸黑暗、光明照耀、平安吉祥」,這顆心燈自然的也照亮了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覺度法師為大眾開示觀音法門之一誦持大悲咒,我們應以十種心來誦持大悲咒,才能與觀世音菩薩相應。此十種心是《大悲咒》的核心所在,是觀世音菩薩在《大悲心陀邏尼經》中宣說《大悲咒》本心的十種相貌。這十種心是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希望大家皆能與觀世音菩薩相應。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