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慶冬至 體驗搓湯圓樂趣

沙巴佛光人慶冬至 體驗搓湯圓樂趣

December 20th, 2017

為了迎接冬至的到來,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12月20日晚上在達邁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搓湯圓慶冬至迎新春」。35名佛光人、信眾扶老攜幼踴躍參與,齊聚一堂提前同歡、共慶冬至。

現場個個摩拳擦掌,大展身手,大手小手體驗搓湯圓樂趣,現場充滿溫馨氣氛。糯米團由義工楊淑娟事先準備好,將各種食材融入湯圓中,有地瓜、南瓜和甜菜根。雖然大家搓出來的圓仔大小不一,但因為是自己動手做,滋味特別不同,小朋友紛紛要求明年再來一次。

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與大家分享星雲大師的著作《十種幸福之道:佛說妙慧童女經》,說明幸福之道有:一、不搬弄是非、二、幫助別人得到正確的見解、三、護持正信佛法、四、發菩提心。鼓勵大家只要發恆常心,行菩薩道,有一天必能圓滿成佛的目標。

當晚主辦單位也準備電影賞析,電影中描述印度優秀摔跤運動員馬哈維亞•辛格•珀尕,把兩個女兒培養成世界摔跤冠軍的故事,讓與會者透過電影欣賞,瞭解人只要有堅毅的信念,以積極的心態面對逆境,必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適逢佳節,大家共聚一堂品嘗湯圓,也互相交流,促進情誼,感受佛光山大家庭的溫暖,以及互相分享學佛行佛的經驗,一起精進學佛道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