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沙巴禪淨中心圓满啟建彌陀法會

December 29th, 2017

农历十一月十七日为弥陀佛圣诞,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为庆祝阿弥陀佛的诞辰,特于12月28及29日启建弥陀法会二永日,共计百余人次在监寺觉度法师的引领下,齐聚道场,共修净业,愿以此念佛功德回向先亡宗亲俱生佛国、 庇护眷属善友增幅增慧,令持名者身心清净,发愿者所求如意、成就佛道资粮。

两天法会,觉度法师带领信众共同讽诵「佛说阿弥陀经」,禅净共修,恭读师父上人星云大师「向阿弥陀佛祈愿文」,以至诚恳切之心精进念佛,效法阿弥陀佛广发四十八大愿,善念增长,功德回向福慧增长。

觉度法师在开示中和大家分享,为什么要念佛?为了往生?但往生极乐容昜吗?法师说,在现世,念佛,是为解脱烦恼,断除我们的业障。 阿弥陀经告示我们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 法师说,修持浄土法门,有正行和助行。 正行是一心持名念佛。 助行是帮助及成就我们修持佛法,成就我们由持名念佛往生极乐净土。 法师勉励大家要和法相印,以慈悲喜舍,无边的善巧方便,修正身口意业和菩萨行为吻合。

第二天法会后, 监寺觉度法师再与信众分享,龙树菩萨提到的修行法门「难行道」和「易行道」。 介绍菩萨的修行之道,有难、易两种。 如世间行路,以步行走陆路,比较吃力艰难;乘船行水路,比较省力容易。 难行的菩萨道,是指勤行精进,要有很助缘;易行的菩萨道,是指以信心为方便而致不退转。

觉度法师在开示中妙语如珠,令现场信众闻法欢喜,掌声连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