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商好戶佑齊慶年

斗湖佛光商好戶佑齊慶年

December 31st, 2017

斗湖大福分会、佛光第二分会及斗湖佛光青年约50人于12月30及31日,发挥集体创作精神,分工合作,利用两天的时间将一千张星云大师送给大家的2018年新春墨宝「忠义传家」春联,亲手送到各商家手中, 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大师的智能法宝。

大师极有智能,又特别幽默,将“忠义传家”做为“狗年”的祝福吉祥字,真是精采传神,更发人深省。 星云大师诠释「忠义传家」的意义:世间最可贵的情操是忠义,对上、对下都要忠义。 我们应忠于感情、忠于责任、忠于友谊、忠于领导;人我有情义,天地有正义,社会有仁义,宇宙有抚育的恩义。 我们要明白忠义、感谢忠义,实践忠义,以忠义为传家之宝。 佛教有所谓“六度”法门,说明人想要有所成就,必须懂得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还有般若的智能。

星云大师亦提出现代版的“得度六法”:忠义、诚实、慈悲、正勤、信心、觉悟。 “忠义”排在第一。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